Thursday 28 June 2007

中国足球

早上起来。。。打开google reader,又看到 李大眼 的一篇文章。。。很心酸,也许因为发生的事情是在广州吧

http://blog.sina.com.cn/u/46e7ba410100099r



新闻背景: 据《广州日报》《足球》报:前广州太阳神队队员、被称为“彭伟国接班人”的中场组织前卫温俊武因2万元赌债纠纷,在“革新路”将地下庄家小头目“豪仔”边刺近20刀导致其死亡,温俊武因赌球风波被球队清理后,赌球、吸毒,差点贩毒,为圈内一大反面典型。




已经有几年了,中国足球从来不缺追杀,可温俊武却把它玩到了极致,在陈永强、陆博飞、权磊……等人被追得鸡飞狗跳时,温俊武却暴怒地带着两个“发小”把仇家剁碎得可以做成鱼肉丸,即使跨出足球行业这也是全国特大要案,不得不佩服两年前下课之前的阎掌门一语成谶:中国足球迟早要出人命的。

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人物命运轨迹,简单得就像一只从海边运送到广州天桥下待烤的生蠔,从明星到人渣到杀人犯,他也为自己身后留下了许多名言:

“如果不踢球我们就是一滩烂泥,所以现在找工作好难,我只有小学文化,上初一都是补考才进去的”

“我们不过泡泡吧玩玩妞,广州足协的XXX才是大贪官,XXX教练才是大贪官,我只不过年小犯了点错误,可他们就不给我机会了”

“这世界已变得很现实了,我有钱的时候都围着我转,没钱的时候连女人都跑了”




关于温俊武最具黑色幽默的一个经历是:那年他走投无路时有人介绍他去看守珠江大桥,四千多月薪让他心动,可他受不了日晒雨淋,而且老板问他是不是“踢球的温俊武”时,他断然否认,“我只是一个同名人而已,我是开网吧破产的”……他不想承认曾经踢过中国职业联赛,不想回忆曾经在越秀山下的风光,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后悔自己当初选择了踢球。否则,他也不会因这个行业而染上了假赌毒。




==========================================
我几乎把整个文章给引用过来了。。。。。。。。。

其实,我知道,他不是最悲惨的人,虽然我以前从未认识他。。。。。。。

只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