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ne 2007

老歌——旧日的足迹,抗战二十年,纪念beyond,黄家驹

beyond 的歌很多,喜欢的歌也很多,今天自修时一直在听这一首,《旧日的足迹》,很老很老的歌,很老很老,也许比我还老。。。我想beyond 是我一生的伴随,无可取代,从我的音乐启蒙 到 我的心灵慰籍,虽然喜欢的歌在变,不过不变的是那一个名字,beyond,黄家驹。

今天是 这个名字 的 生日, 黄家驹! 对我来说,他绝对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他存在,我才成为今日之我。。。。。

1962.6.10——1993.6.30

旧日的足迹,缅怀,这一个传奇。。。可以这样称呼么?
抗战二十年,纪念,这一个梦想。。。足够承担么?


旧日的足迹

词叶世荣
曲黄家驹
主唱黄家驹

我要再次找那旧日的足迹
再次找我过去似梦幻岁月
脑里一片绿油油依稀想起她
心中只想再一诉那旧日故事
每一张可爱在远处的笑面
每一分亲切在这个温暖家乡故地
雨细细路绵绵今天只想她
看透天际深处道上没晚霞
在这个黑暗漫长夜静没对话
身边只想拥有你伴着我在路途
再次返到家乡里梦幻已是现在
看有多少生疏的脸默默露笑容
那里一片绿油油早风轻轻吹
细听妈妈低声诉那旧日故事
已过去的不可再今天只可忆起
一双只懂哭的眼落泪又再落泪
呜……
每一张可爱在远处的笑面
每一分亲切在这个温暖地

=====================================================


家强:当天空手空臂我们就上街
没什么声势浩大
但被不安养大不足养大
哪里怕表态
paul:当中一起经过了时代瓦解
十大执位再十大
路上风急雨大一起吓大
听惯了警戒
世荣:应该珍惜的即使牺牲了
激起的火花仍然照耀
合唱:woo...你我眨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我答应你那一点不会变

家强:几响枪火敲破了沉默领土
剩下烧焦了味道
现在少点愤怒多些厚道
偶而也很燥
paul:不管这种争执有型或老土
未做好的继续做
活著必须革命心高气傲
哪里去不到
世荣:他虽走得早他青春不老
灰色的轨迹磨成血路
合唱:woo...你我眨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永远去你这一边
woo...哪怕再去抗战二十年
去到多远我也铭记我起点不会变

合唱:woo...你我眨眼抗战二十年
世界怎变永远去你这一边
woo...哪怕再去抗战二十年
去到多远我也铭记我起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