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ne 2006

我的电影TOP20

谁愿意的话,就留下你喜欢的电影吧

20.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
也许很多人都说这只是 很经典的片子,而我觉得还只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
当然,汤姆汉克斯 的演技 实在是太好了。

19.The Truman show 楚门的世界
这是我认为 金.凯瑞 的最好的一部片子了。
人类 的 free will 真能超越上帝吗?

18.喜剧之王
我眼中 周星驰 最好的片子,尹天仇的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就已经足够让我感动了。

17.The Butterfly Effect蝴蝶效应
倘若 人 有改变 过去的能力,是不是就可以让世界按自己的意愿来演进?
然而~~~~~~事情 却是越来越糟。
好像有好几个版本的结尾。我所知道的有两个,一个是主角把自己扼杀在胚胎里,一个是主角让自己的人生与爱人 在小时候就永远分离~~~~~~~~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后一个,也更让人伤感。

16. 麦兜的故事
好吧,我不觉得这是一部幼稚的电影。

15. 电影往事
已经写过关于这部片子的东西,它不断让我想起我的童年

14.阳光灿烂的日子
姜文的才华让这部片子成为大陆最好的片子之一。在我眼里,还有一部与之相提的是《鬼子来了》,同样出自姜文。

13. AV
彭浩翔 的片子,关于青春,关于梦想。这是我选择这部片子,而不是他的其他几部片子的原因,虽然,都让我有收藏的冲动。

12. E.T. E.T.外星人
看的是20周年重映版,里面的小男孩和外星人 太可爱了,一开始 有点闷,但是看下去,就欲罢不能了。他们骑着自行车在夜空下飞翔的镜头太perfect了。

11. 东邪西毒
我唯一看的一部 王家卫 的片子。大漠黄沙,缓慢的镜头,述说一个没有开头 也不会结束的故事~~~~~~~

10. 2001:Space Odyssey 2001 太空漫游
向 库布切克 致敬。恢宏的场景,交响乐的奏响,在广阔的外太空。这是史诗般的一部电影,以至于里面对白都被压缩到了极致。坦白说,我也没有完全看懂,库布切克 在电影里表达的语义。有一个蒙太奇却让我赞叹:当百万年前,捕猎成功的猿猴将手中的工具——骨头兴奋地抛起,骨头落下,是一部行进中的太空船。 人类的进化足迹 在 百万年前猿猴学会使用工具的一刻便以决定。

9. Saving Face 面子
一部看着很舒服的喜剧。有一些绝妙的构想。也许看过的人不多,也许对它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也不多,不过还是觉得,是一部好片子,about the life of Chinese living in America,一个女儿 与 一个母亲,女儿很漂亮~~~~~~~~~

8.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
So ,这是一个传奇,就像 年轻的1900 对船长大叫:**** the regulation。一个与海洋为家的人,一个与钢琴为家的人,站在陆地上的我,向海边眺望。

7.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
那个机器人男孩 真的真的 太可爱了,那一双迷人的眼睛亚。
当机器人有了人类的情感会怎么样呢?
爱,是多么的顽强呀,超越了百万年的距离
看着看着,泪水悄悄地滑落

6. Cinema Paradiso 天堂电影院
该说的都说了,人生 不是电影

5. 霸王别姬
我很难想象,《无极》 与《霸王别姬》 居然 会出自一个导演。

4. Brave Heart勇敢的心
*******!!华莱士告诉我们什么叫男人

3.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
有一种鸟儿是永远都不会被笼子困住的,它的每一跟羽翼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芒

2. Life is beautiful 美丽人生
Yes ,life is beautiful. 即使在纳粹的监狱中。同样是关于犹太人集中营,与《辛德勒的名单》相比,这一部片子,像是带泪的微笑。

1.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美国往事
It is all.



2 comments:

  1. SECRET: 0
    PASS:
    《罗马假期》,作为一部经典电影,我觉得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是一部比较脱俗动人的作品。是奥黛丽·赫本一举成名的处女作,但结局却令人黯然神伤。

    ReplyDelete
  2. SECRET: 0
    PASS:
    20.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这部片子的魅力在于文化内涵,越了解美国历史和社会的人就会越体会到那种“内在的互文性”inter-textuality(不知道拼写对不对,忘记了)8.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我也很喜欢,特别是那个女孩对着舷窗当镜子照,此时的1900的感觉,如同麦田里的守望者,只是他少了些许adolescent的冲动和叛逆5. 霸王别姬喜欢张国荣,喜欢那样的情殇3.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很喜欢,witty的1.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美国往事没看过,一定要看看你最爱的电影是什么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