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06

《兄弟》余华

《兄弟下》终于出来了,3月19号下午,在志达看到了,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了。
在上海的好处之一就是总是能很快地买到新书。

然而看完整部书,却有少许的失望,或许是我个人的喜好吧,总觉得这样的一个故事太过于缺乏感情了,还是这样的一个时代本就没有感情?但毕竟是一个好故事。

始终觉得封面的那两双眼睛很有沧桑的情感,兄弟,就是这样的一种期盼,总感觉光看着这样的一幅图片就有想要心酸的感觉。

回想起《活着》 和《在细雨中呼喊》 ,怎么样也没有那样的一种心灵的悸动,但究竟还是讲了两个男人的故事,还有一位美女,所以或许是一种爱情,于是也带来许多如果,却像是一种无助。

没有共鸣,只有回音。

也许只是我不愿意承认,这就是一个世界;不由得我去把握,不属于我的你和你们。

某一天,会理解的,理解那个封面背后的故事,故事里的人和梦。

其实,理不理解又有什么的,小说不是应该看了就过去了吗?

可是~~~~~~~~~~

故事 还是 现实 呢?

只剩下这一个名字,就不要去抱怨,本来就没有人对谁亏欠,只有谁对谁付出。

以为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