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06

big fish

又看完一个片子,好像已经是很古老的片子了,真是一部好看的电影,虽然,虽然我没有完全看得懂。到底影片想要表达的是什么东西?我没有答案。
只是那位永远微笑的父亲,永远是英雄的父亲,真的是一个big fish吗?那个巫婆的眼睛里,父亲看到的是什么景象,只有让儿子决定,过去是由未来决定的吧,那么真实呢?

但是父亲却是和水有很深的关系,两次看到水中的美人鱼,是怎么样的幻境呢?还有一条不断游弋的黑鱼,给这个故事绣上童话的花边

在幽灵镇上的世外桃源,爱德华的光着脚的离去,到最后那位抢银行的诗人道出了一句话:还有很多 的生活没有享受呢。

在那个什么马戏团,爱德华为桑德拉的工作,只因为just the gril;在那个什么大学,那美的耀眼的黄水仙 ,似乎是很老套的情节,但是还是记住了。

还有一个很搞笑的场景,在朝鲜,美国大兵对中国功夫的胜利,不过和整部电影没什么联系,当然却和父亲的故事不可分离。又一个传奇的产生。

最后的一个大团圆结局,和我的预想有些许的出入。我以为,到最后是威尔在父亲床前听他讲,他是怎么样离开这个世界,成为a big fish的。

然而一些却成了事实,一些却在梦里。

一生在讲故事的人,自己终究也成为一个故事。

所以是个故事,所以没有我以为。

只是想起了家中的爸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