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06

香港的公主复仇记

本来是不想写了,
本来是想等把 《买凶拍人》《大丈夫》看完再说的。还有一部《伊莎贝拉》,还有一部已经看过的《AV女郎》,或者是文雅的的《青春启示录》?也许是这样吧。

都是 彭浩翔的作品,也都是那么正宗的香港制造。

一个女孩子,找到了她的男朋友的女朋友,也就是说EX。Ex 向 现任 说 男的把他们以前的裸照发到网上去,两个女孩子于是结成同盟,要报复那个男的。

然而,却并不是一个如此简单而平庸的故事,不然那个导演也就不叫彭浩翔了。在片子的中间的时候,我以为我已经把导演的障眼布给拿开了,可是~~~~~~~我发现,我只对了一部分。

因为 ,说一个没有想法的故事,这不是彭浩翔 的风格。

吃面的场景,在片中出现多次,几句台词,在剧中人口中不停说出,更是不同的感觉。

“我是一个消防员,我救过无数的人,但是,此刻,我最想救的人是 你。” 当 钟欣桐 认为 这句话是她先听到的时候,命运却开了一个玩笑。

“真正的王子是不会让公主流泪的。” 然而 所有的男人 却都是 扑街 ,或者 是想扮成 王子 的 扑街。 对的,就是 扑街 ,只有用粤语才可以说得出来,而不仅仅 是 王八蛋 。


”为什么两个人爱起来的时候,可以做任何的事情,甚至是 拍裸照;而一旦分手了,却可以做出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去伤害她。” 一样的话,不过 由 钟欣桐 说了,却还要让陶红再说一次,人物,是不变的两个女孩。

发现 自己 是 迷上了 彭浩翔的电影。那么就一部一部地看吧,还好他还年轻,也就拍了五部电影。
而我已经看了其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