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06

香港电影的反讽——《买凶拍人》

不知这样的题目,是不是太过于狭隘的说明了这样的一部电影。

然而导演的想象力,确乎让我很佩服。

一个杀手,也是要吃饭的;也有老婆,也有岳父,岳母的,也要处理家庭纠纷的。岳母要叫他去杀一个赢了她麻将的人,岳父又因为自己的情人,要他做掉自己的岳母。 这种家庭纠纷,多么稀松平常,只要把杀人两字换掉,就好。

一个落魄的导演,让我想起了喜剧之王里的周星星。当他一本正经的说,前期准备,和后期制作是香港电影 没落的根源,却不过是在为有钱太太满足一些变态的欲望而已。

但是, 这样的两个人凑在一起,便有了许许多多的反讽,

当一个小小的杀人的 片断,变成一个制作精良的DVD ,还有 开始 的版权条约。

当一个小小的电影,因为两个无关的投资方和监制的出现,变得复杂,谁知道,这究竟只是一个杀手的故事呢。


然而————笑过了,我却发现,其实 我把角色代入了张达明。 就像 尹天仇 一般。


不过 这 却 是 一部 彭浩翔 的片, 并且, 居然 有 爱情~~~~~~~~~~~~~

那么纯粹, 其实只是相对于 而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