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06

天堂电影院与一个寓言

一位年轻的士兵爱上了国王美丽的女儿,当他向公主求爱时,公主却说如果他能在自己城堡的窗下守候一百天,她就嫁给他。可爱的士兵为了心上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在公主的窗下一动不动地坐了整整九十九天。而当第一百天到来时,他却起身离去,再也没有回来……



Alfredo 向 年轻的Toto说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或者说是寓言,到底说明了什么?

而 Toto 也在 Elena 的床前一夜夜的等待,在新年的那一天,在窗帘拉开的那一瞬间,转身离去。



也许没有前边的等待,就构不成离开的理由吧;也许等待本身也结果并没有关系吧。



Alfredo 让 Toto 离开了小镇,欺骗了他和Elena,那么Toto的人生轨迹,究竟又有没有被更改,还是也是一种离开。



从等待到离开,一生就已经、、、、、、到底是命运还是偶然,然而当功成名就的Toto 听到 Elena 说她理解Alfredo 的决定的时候,又会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呢?





我不善于总结,我只能感受这样的一个故事,和这样的一种人生,而本来会是另一种的。

可是没有一个人可以选择,哭泣了,终究是要走了。当第一百天纯粹是为了前九十九天的时候,是一个怎么样的选择呢?



没有这样的梦想与遗憾,梦想究竟是梦想,而青春本就是一断穿越长满后悔之花的路。



再见理想,真的到达了又能怎么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