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07

TMAC采访录:Steve Francis,洗尽铅华始见金 【ZT】

这个翻译太赞了.............可以看看英文的采访视频:)

TMAC采访录:Steve Francis,洗尽铅华始见金
   由 posthero 发表在 火箭专区 - 讨论版 http://bbs.HoopChina.com

http://www.click2houston.com/video/13717432/index.html

问:Steve回来了,你觉得怎么样?
答:(吃惊状)兄弟,你是想告诉点儿我不知道的么?!签了么?(记者答:已经签了)。
真的,发誓,我一点儿都不知道这消息。哥们,恭喜你!欢迎回家!
只要Steve健康,他就是nba里最nb的pg之一,他可以做很多通常这个位置上的球员无法做到的事儿,比如抢篮板。他快且强壮,这么说吧,他知道怎么玩转比赛。他将成为我们的一个高效率后卫,欢迎加入我们。

问:Steve是当年换你的筹码,几年之后,他又回来了,成了你的队友,是不是感觉有点怪怪的?
答:是。。。感觉有点怪。因为我知道他当年多么讨厌离开houston,我到了这里之后就更能体会他的感受了,因为这的社区,城市都很棒。很高兴他又能回来了。

问:下面这个问题估计你猜得到,steve回来了,球场上的球够分么?
答:你知道,这几年steve经历了很多风雨波折。我上周和他聊过,我说对现在的这支球队,胜利高于一切,而不是个人的表演。steve完全同意,他回来就是要打篮球,赢比赛,成为伟大球队的一部分,而我们,就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回来的目的就是赢球。

问:是不是对教练和经理改造球队的速度有点吃惊?
答:说不上吃惊,不过他们的速度真够快的。他们知道需要一些拼板才能让球队变得更强。
上个赛季我们有些这样的人,可惜他们不能打,bonzi是一块,snyder是一块,novak是一块,那小伙投篮那是相当准阿。

问:现在后卫相当多阿,ra,brooks,mj,steve,会是你和steve搭档首发么?
答:不知道哎,呵呵

问:传说中的联盟最深的后卫群?
答:赫赫,我们的后卫线确实很深。不过我觉着我们还得加强4号位,scola是个很好的补充,不过我们还需要更多,要更加强我们的篮板,去年我们在这一点做得不够。现在球队能得分的人够多了,需要的是更多的篮板和防守。

问:畅想一下,steve,yao,你,现在提供给老A教练的阵容够华丽的吧?
答:是这样吧,我还不知道球队明年将使用怎样的轮换阵容,不过我觉着我和姚会打得更容易,现在我们有了更多有天赋的球员,球队在进攻中会加强移动,下个赛季我们的比赛风格会很有趣

问:现在是不是已经对新赛季的训练营很期待了?
答:是的,上个赛季训练营开始时我的感觉就很好,事实上我们整个赛季打得也很好,但可惜的是仍然没能闯过首轮关。现在我的感觉比上个赛季更好些,很兴奋,简直等不及要和新队友一起训练比赛,建立化学反应了。我要跟队友说:兄弟们,让我们一起去赢球把。今天早上scola来找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么说的,他说他的孩子都是马刺扇,我说:靠,我们得让他们变成rockets fans!

问:yao会不会对快节奏的比赛不够适应?
答:我觉着我们可以打不同风格的比赛,姚在场的时候还是半场攻防的模式,当然会有更多的球的转移,姚下场休息时我们可以尝试着打太阳风格的快节奏,获得easy basket的机会

问:steve在这里的时候我们都记得他是何等的天赋异秉,但同时,我们也记得他一球在手,江山我有的比赛风格,全然不顾及进攻时间就在他一个人的手中耗尽
答:(笑)我觉着他不会再那么做了,我希望他别再那么干了(又笑),因为从前他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现在不同了,球队有更多的进攻选择。
在球队现在的体系下,进攻不会像从前一样:其他人清场子,球给一个人单打。尤其是有 yao这么一个大个子,球会在他的手上,其他人无球移动,寻求掩护,切入,开后门的机会

问:steve有没有提钱的问题?houston没法给他很高的工资
答:没有,因为丫的刚拿了3千万的买断费阿(坏笑状)

问:黑,不过人家还是有机会拿得更多阿
答:赫赫,他没说。这是他的家啊,他就是想回来,这的队友非常棒,整个球队的组织也很棒,钱在这件事里不是最重要的

问:经历了这3年的风雨漂泊,现在的steve是不是变得低调收敛了呢?
答:如果他没有,我会觉得失望的。想想他这三年,被迫离开自己当家一样看待的球队,被奥兰多再次交易,在纽约更是完全被人忽视,说真的,恐怕纽约人已经完全把他忘记了。我感到现在的steve francis从内心里不再是从前那个飞扬跋扈的franchise,挫折使他变得谦逊,低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