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07

The lives of others

只是借用刚看的一部电影的名字

停在这里,不知道该如何开始,一如往昔的自己,永远错过那最初的火焰。

回过头去,耳边想起的是《不想长大》。不想长大,不想跟叮当和大雄挥手告别;不想长大,不想丢弃童年的纸飞机;不想长大,不想放弃那片青翠的芒果香.......

然而,小时候的快乐源自于对长大的不自知吧,又或者是对于明天会更好的潜意识的必然的期待。如今的我,只能相信,最好的已然过去,必然惆怅的,在心底里,一圈一圈的刻下岁月的痕迹。初中到时候可以憧憬高中,高中时候可以憧憬大学,还可以缅怀初中,真正到了大学呢?原来并不是如想像的一般,原来这已经必然是我们的最可以缅怀的青春。多年以后,当我在某一个路口停留,泥泞的小道旁边是否会开着一株小小的花朵,一如现在我每天经过的那个转角。

那一天,那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在放肆的奔跑,没有,把泪水落在太阳下面。是的,我学不会,于是只能做一个失败者,一个人走,无聊的路口,我唱着张震岳,离开了那间小木屋,一片树叶被风吹起,刮到我的脸上,带着我的血,落在身后的泥土里,一株豌豆正在发芽。在烈日下,将要昏迷的我,想起的什么,孤独的公交站牌下,聚集着一堆有缘人,喧嚣城市永不停息的音乐,我没有躺下来。

其实什么可以被期待,什么可以被更改?

叔本华这样表述,人生本来就不是为了追求幸福而存在的,因为没有明白到这一点,所以每一个成年人的脸上都带着一种叫做失望的表情。

可是即使人生真的是一种悲剧,我就一定要靠着假象去坚持么?如果最好的真的已经过去,看清真相的我,是怎么样的存在?放不下,自己的梦想,我依然带有憧憬,那里可会有灿烂的花火。经历过,我还懂得微笑,我还记得,那在岁月的镜框中重叠的一张张笑颜,那样清晰而模糊,可是,那一刻的快乐,即使只有一秒钟,也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永恒。

对吗?你还记得么?你呢,也没有忘记吧?还有你,还有.......我自己!

铭心一定要用刻骨来对应么?

毕竟我还在往前走,因为它,确实存在过,在这个地方,还是那个角落。而我,身上还带着一本日记本,里面有着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悲观主义者送给我的勇气与乐观和,那些拥有与失去,后悔与无奈,还有痕迹......

在云之彼端,不会记起这样的一个夏天,和一片平凡的天空


所以,2007年8月4日,我会去买回家的火车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