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出发——鹅崲四章之四

也许自从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有到外面走走的想法


小时候的世界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小小的学校,还有一个小小的家。记得那时候的寒假暑假,喜欢叫爸爸把学校图书馆的钥匙给我,然后一个人呆在图书馆里,看书,就是一天。唯一的郁闷是,图书馆的书不咋的,我看书的品位更不咋的,于是时间过去了,脑子里多了许多不知所谓的东西。不过,起码知道了一下外面的世界。


所以,也许一直就这样飘来飘去吧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参加华罗庚杯的比赛才第一次离开阳春,直到现在还依然清楚的记得在汽车上等待出发的时候从窗外看去的情景;小学最后的一个暑假的时候第一次到广州,呆了两天,其中一天还是在医院里;后来初一的时候参加一个夏令营,然后被拉到广州某个岛关了一周,记得坐车从中午一直到了晚上才去到那里,然后一下车就因为晕车吐了;再后来,是高二的时候,到广州书城去买一些高考的教辅;似乎就是我大学之前的所有的离家的经历了。


世界不停的改变,我还是想找个池塘,盖间平房


早早的睡不着,起来收拾东西,下午就要把东西搬到新租的房子去了;东西不多,今天一个箱子,明天一个箱子,应该就可以了。来新加坡之后已经搬了两次家了,从boonlay到jurong east到clementi west,离学校越来越近,是不是就离某些东西越来越远呢?但至少我真的希望,从一个新的地方,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


少年游,何不带吴钩,物换星移人如旧,三千里外觅封侯。


也许因为是一直在路上吧,所以才会对《曾经的你》《最初的梦想》这些歌特别喜欢,也当第一次听到纵贯线的《亡命之徒》的时候会这样的激动。虽然一直没有看完《在路上》,不过我还是记得《麦田里的守望者》,还有《男儿当入撙》里面那个红头发的少年。其实有些东西,想不明白,就不要再想了;放不下,就怀揣着吧。


还是要向前看吧,就像以前一样


那么从前是怎么样子呢?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那些被遗忘的记忆,掉在路上,总会开花。一路走来,也许不能留下任何脚印,可是毕竟我已然走过。被我伤害过的人,它们都很幸福吧;让我留恋的景色,也还是一样吧;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啊,也还会想起吧^_^


会有一天,我用赤道上的雪花,和北冰洋的沙,来当作青春的装饰吧。


出发啦 不要问那路在哪? 迎风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出发啦 不想问那路在哪? 运命哎呀 什么关卡?
当车声隆隆 梦开始阵痛 它卷起了风 重新雕塑每个面孔
夜雾那么浓 开阔也汹涌 有一种预感 路的终点是迷宫




也许自从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有到外面走走的想法

小时候的世界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小小的学校,还有一个小小的家。记得那时候的寒假暑假,喜欢叫爸爸把学校图书馆的钥匙给我,然后一个人呆在图书馆里,看书,就是一天。唯一的郁闷是,图书馆的书不咋的,我看书的品位更不咋的,于是时间过去了,脑子里多了许多不知所谓的东西。不过,起码知道了一下外面的世界。

所以,也许一直就这样飘来飘去吧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参加华罗庚杯的比赛才第一次离开阳春,直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