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y 2009

改变——鹅崲四章之三

这么些年来,我所改变的,都是我想要改变的吗?


如果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呢,我可以和四年前的自己坐在一张桌子上,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直面当年的我的目光。有时候觉得我的大学错过了许多,留下了许多的遗憾,可是,我之为我,不正是由一段段独特的不可复制的经历所造成的么?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些不想和别人说的故事的吧。


总觉得,虽然200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我的心还是停留在那个2008年


我很难定义在新加坡的一年里我收获的是什么?除了一个崭新的环境,还有些许好朋友之外,也许,是我变得更胖了么?总觉得,当时毕业的时候一切太匆匆,好像刚刚感到我们就要分开了,然后已然天南地北;可是,又有哪一次的别离可以很从容呢?放不下的那个过去,是否让我忘记了当下的阳光。毕竟这里是NUS,而不是复旦,singapore is boring to death, without you how can I survive?


于是,其实,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改变了吧


马上就要搬家了,还有两天,也许一个崭新的房子可以代表一次全新的开始吧,我确实很想把2009.6.1定义为2009年的开始。2008与2009之间有着一个很大的断层,原先我搭建的桥已然倒塌,所以任由时间慢慢飘远,脚步依旧在岸的另一边踟躇。


可是,这未尝不是一种改变的过程


不管是什么样的经历吧,如果能够从中学到一些东西,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总归是有其中的意义的。更何况,对我来说,现在也并没有说面对着多大的不可改变的境况,终究是自己无法挣脱自己的郁闷罢了。或许是强说不在乎的原因吧,不过给自己一些正面的暗示也没什么不好。


我可以变得越好越好的吧?


这两天在看《灌篮高手》最后全国大赛的部分,忽然又想起以前一些在记忆里的角落埋藏的东西;想到了一部科幻小说《天意》,是一个中学历史教师写的;其实每一部电影,每一部漫画,每一部小说说的道理都差不多,重要的是,谁做到了?


一个人的路,慢慢前进,慢慢反省,希望某一天,回头的时候,可以欣喜的说,原来,我走出了这么远了呢?


只不过,嘴上的改变,什么也说明不了。


 




这么些年来,我所改变的,都是我想要改变的吗?

如果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呢,我可以和四年前的自己坐在一张桌子上,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直面当年的我的目光。有时候觉得我的大学错过了许多,留下了许多的遗憾,可是,我之为我,不正是由一段段独特的不可复制的经历所造成的么?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一些不想和别人说的故事的吧。

总觉得,虽然200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我的心还是停留在那个2008年

我很难定义在新加坡的一年里我收获的是什么?除了一个崭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