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信仰——鹅崲四章之二

mc同学对我说: 基督不是一种宗教,它是一种信仰。


信仰,也许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过这样的一种东西吧。小时候,父母告诉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长大了,老师只教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书里会说什么是理想,什么是现实;而这个社会什么也不会说,只让我慢慢体会。然后,某一天,我突然发现,原来我只是活着而已,像一条鱼,盲目的在水里游着,跟着大家奋力的跳跃,只因为听说有一个叫做“龙门”的地方,跃过去了,就可以成为“龙”了。


可是,为什么天空总是这么阴霾呢?


我未曾祈祷,让我的心变得宁静;让我的脚步变得坚定;在旷野中的麦田里,我们不知疲倦的穿行,偶尔抓住一大块的麦穗,偶尔踩到泥泞的污水,曾经我们一起上路,然后在生命中来来往往,时而相遇,时而分离,终究目光变得呆滞,青春变成麦田里的肥料。


那位在高高的悬崖上守望麦田的,叫做上帝么?


每个人都有满腔的郁闷;每个人都想要倾诉;我躲在一旁,没有人在为我倾听,只好自己对自己歌唱; 他们已经有太多的郁闷了,我只好默默走开;他们已经要面对太多的苦难了,我只好默默祝福;他们已经为我做出太多的牺牲了,我只好默默忏悔。如果没有上帝,谁有一颗平静的心去倾听,这无法无天的子民在肆无忌惮的渲泄;谁又比谁更加轻松,在这遮天蔽日的世界里敞开温暖的胸膛;那尊塑像,名叫天父,万民之俯拜,在欲望之上。


冷冷笑着,冷冷笑着,飞翔的小乌鸦,让空气变得压抑


从前曾说过要如何欣赏世界的美丽,如果继续这样,我还是我吗?我还喜欢我吗?日子不应该这样,而现实就是这样可怕。叫做信仰的东西都是不朽的,而梦想却是速朽的。留在身体里的血液,是否还保持着少年时的温度呢?亲爱的朋友,我无法抚慰你心中的忧郁,因为我不能卸下自己身上的沉重。说到底,我不够明白,我的下一步会踏下哪里?哪里才是我的家呢?


去皈依吧,让主的力量成就这黑暗里的光,照亮这几十年的路途


然而,那不是我的信仰!我的上帝,它长在我的心底,它是一个叫做撒旦的堕天使,它夺走了我的翅膀,于是我再也不能飞翔。当我沉迷于文字的游戏,我大脑就变得更加荒芜,来一次燎原之火吧,把这所有的野草都烧成风中的灰烬,在天国的钟声里,我是背叛者。


佛在我心,魔亦在我心


或者我,不会重复自己,不等待别人的答案,不祈求上帝的宽恕。


然后,怎样?




mc同学对我说: 基督不是一种宗教,它是一种信仰。

信仰,也许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过这样的一种东西吧。小时候,父母告诉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长大了,老师只教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书里会说什么是理想,什么是现实;而这个社会什么也不会说,只让我慢慢体会。然后,某一天,我突然发现,原来我只是活着而已,像一条鱼,盲目的在水里游着,跟着大家奋力的跳跃,只因为听说有一个叫做“龙门”的地方,跃过去了,就可以成为“龙”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