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September 2007

浮夸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一个人在一个特定的时间,会对一部特定的电影产生很大的共鸣的;

这一天,看完了《飞越疯人院》, 我想起了 陈奕迅 的一首歌《浮夸

我知道,电影所要表达的不只是我所感受到的;我所得的,未必是电影想告诉我的。

只是,一部经典,可以,即使跨越了30年的时空,也能准确的触碰到我的内心,然后,2个小时 像羽毛一样轻快的掠过我的眼睛。

好像 一部《少年维特的烦恼》 在200多年的时光中,每一个失恋者都可以从中找到他/她的心情,然后得到慰籍

Chief,they are coming.

在看着酋长痛苦的将麦克斯杀死的时候。。。我的脑中一直是这样的一句台词。。。

然后看着天鹅绒般的晨光照亮整个屏幕

想像,它也照亮了我。。。。在片尾的不平凡的音乐中

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1975) 电影图片 海报 #01 大图 666X1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