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07

eason的 一张 老碟,好些歌很有感触

重新听他05年的专辑《u87

陳奕迅 - U87
01. 爛
02. 阿牛
03. 夕陽無限好
04. 16月6日晴
05. 浮誇
06. 葡萄成熟時
07. 三個人的探戈
08. 不良嗜好
09. 怕死
10. 大個女
11. 新美人主義(國)
12. 遇見了你(國)(電視劇G弦上的咏叹調主題曲)



作曲:C.Y. Kong
作詞:林夕
編曲:C.Y. in London
監製:Alvin Leong

將制服撕爛 如像釋放了花瓣
將宇宙解散 都不會怕孤單
那煙火末燒爛 如何感覺像元旦
徹夜糜爛吹散紙碎度聖誕

*想搶眼 只穿禮服才懶
著住靚衫 怕著爛怎去盡興玩

爛還爛 心末曾爛 爛還爛 不信肉眼
填飽最後晚餐 肉身也會腐爛
萬物溶爛 一念無限 曠世巨鑽 不過是炭
迷戀也大概可 海枯到石爛*

本性這麼爛 模型堆砌玩不慣
一個浪吹散建立才是短暫
看傷口在潰爛 痊癒只有就時間
化石溶爛方知天意沒法挽
Repeat**

蛋殼被迫爛 才能出世打開眼
世上無敵 必須不怕爛


阿牛
作曲:雷頌德
作詞:林夕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不能回頭 多年前早明言不能回頭
可恨在是我這一頭蠻牛
幾年來無法侍候 才和我分手

成婚之前一刻才趕到 難得你來通報才知道
往日共你追憶永遠是好
怎能預計似這般難共你同偕共老
你話只需肯做 差一剎 與我拾回舊好

不甘心 尤其這新婚 就像玩犧牲
想過搶新娘 我差點講真

歷史一刻早已將舊伴侶轉送別人
我說 別傷心 仍能恰當大方去做人
約定日後你若和他相分 拿來用你尚有餘的惻隱
憐憫 我自身的不幸 不緊要 約到明年來生

*不甘心 人人不開心
尤其這新婚 失去我身份
不甘心 明明不開心 就是不甘心
不過我肯等 等一生都等*

這都好 自小想拿到的全得到 如今我求不到才知道
我命運裡雖則當你是寶 天涯上有更多的好
情人仍然未抱 要這麼的慘酷 她不要我再拾回舊好
Repeat*

一頭蠻牛 闖情場竟成為一頭蠻牛
慘淡在是我知不能回頭
欺騙我能約定未來回頭 我是牛我是牛


夕陽無限好
作曲:Eric Kwok
作詞:林夕
編曲:Eric Kwok
監製:Eric Kwok

多經典的歌后 一霎眼已走
纏綿著青蔥的山丘 轉眼變蟻丘
這個剎那宇宙 拒絕永久
世事無常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多好玩的東西 早晚會放低
從前並肩的好兄弟 可會撐到底
愛侶愛到一個地步便另覓安慰
枉當初苦苦送禮 最艷的花卉 最後化爛泥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一秒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Repeat*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16月6日晴
作曲:陳羽恆
作詞:陳羽恆
編曲:Adrian Chan
監製:Alvin leong

別了她沒有家還要問我可真睇化 運氣差臉上帶暗啞
行為仍然很高雅不敢有淚灑 然而旁人仍在說笑話
日記中述記低和她那天一起卜卦 又記寫曾經與她家裡插花
章節裡面有很多的戲碼 今天翻看了仍舊照哭淚仍照下

道別了她心碎像似亂麻 再妄想可以親她一下
但沒法可將片段再捏拿 獨對手機中那號碼像發夢如天將塌下
人呆立如傻瓜 自問太蠢不會學懂欺詐悔咎將口舌打結如麻
萬料也想不到笨也換來痛罵嗎

沒接她沒送花還說道理將她點化 沒有講說話去哄她
獨自在貶身價真的快樂嗎 在自問同時自答廢話
日記中又記低曾經與她海邊吵架 為了無聊浪漫海邊去鋸扒
章節裡面有很多變化 今天觀看了仍舊照哭淚仍照下

道別了她心碎像似亂麻 再妄想可以親她一下
但沒法可將片段再捏拿 送遞情深的說話
縱耀眼如畫最景致像無聊漫畫
印象如此的差揭露我的瘡疤 困惑如小青蛙可稱霸

道別了心碎像似亂麻 仍然沒法強裝瀟灑
發夢也無暇驚怕 沒辦法將片段再捏拿
赤痛心裡打結如麻 像沒法可以在這年華他卻牽掛
一切在等火化如像似落霞等消化 算吧


浮誇
作曲:C.Y. Kong
作詞:黃偉文
編曲:C.Y. in London
監製:Alvin Leong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 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 等被揭開 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愈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台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 的話 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沉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囉
那時候 我含淚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末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看我 算病態麼
Repeat*

幸運兒並不多 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 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富議論性麼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 有悶場的話 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 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 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 話我知 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 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 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 為你 聲沙


葡萄成熟時
作曲:Vincent Chow / Anfernee Cheung
作詞:黃偉文
編曲:Adrian Chan
監製:Alvin Leong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當初的堅持 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 只有這枯枝

苦戀幾多次 悉心栽種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你 真的很介意

*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
你要靜候 再靜候 就算失收 始終要守

日後 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 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 豐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 可惜書裡從沒記載
終於摸出來 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
錯過了春天 可會再花開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毀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Repeat*

想想天的一邊 亦有個某某 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別讓 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辛酸過 那個沒有


三個人的探戈
作曲:陳羽恆
作詞:黃偉文
編曲:C.Y. in London
監製:Alvin Leong

大廳 並未因三人侷促 悶的 或是這首圓舞曲
無聊得 她一說 你我搶著答覆 提議這天的節目
什麼 玩具可三人共享 情慾涉及情義 仍自然流暢
這三角 同盟 遊戲大半場 結局卻不敢繼續想
有影皆三 我們從未講過 時候到該分拆麼

*一個話想流汗 學探戈 一個樂於配合 行前授課 一個只好唱歌
三個獨身人士 在探戈 需要什麼舞步 才能沒有人錯
人人亦 投入到 像拍拖 你們在擠開我 可是要我拍和*

莫非 你倆早隱藏什麼 才可 這樣和諧合拍地探戈
這現場 明明播三拍歌謠 卻在跳出火辣效果
你一雙 我原來是一個 忘掉了通知我麼
Repeat*

一個話想流汗 學探戈 一個樂於配合 行前授課 一個只好唱歌
一個未可拿揑右與左 一對被牽制著 全盤亦錯 三個剛剛太多
三個若果同步學探戈 可有什麼舞步 能容納 你和我
同時地圍著轉 不迫走 我 三人行維持平衡地曼舞輕歌


不良嗜好
作曲:林一峰
作詞:黃偉文
編曲:林一峰 / Edward chan
監製:Alvin Leong

茶和咖啡 同樣供給刺激
可惜世上唯有煙 熱吻足我十年
因此你天天迫我 但我一直未停

我願長 情到底 明日不必戒煙
好比繼續待你好 習慣得太自然
本可以狠心改變 但我不想改變

*情人鬧我也好 情人罰我也好
還時時待你最好 而情形就似戒煙
明明陋習也好 然而就是我喜好(然而就是戒不到)*

興奮地熬

人人有些 習慣不想放手
好比購物 是你的 絕對尊貴自由
即使戒之可得救 但你可想得救

這問題 由我講 我攪清楚已久
早知快樂和有益 就似水碰著油
不可以一起擁有 願你都不追究
Repeat*

聞說相戀比惡習還 恐怖
聞說吸煙有害程度 如小巫遇大巫
Repeat(*)

聞說相戀比惡習還 恐怖
而戒煙相對沒難度 或者
受到監管的確令人 苦惱
但你羅嗦都想我好 難忍卻又自豪


怕死
作曲:雷頌德
填詞:黃偉文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無端端今年開始很怕死
年輕一點 一點都不顧忌 輪到未
最怕活著 但是沒運氣 爭口氣

人一生很少多於一世紀
還省起很多任務未做 不等於有期
夠我逐件逐件地辦理 重新整理

*談戀愛 遊天地 做喜歡的工作和享受遊戲
一死了 怎細味*

一想死 la... la... la... 強壯地 吸口氣
來看戲 來打機 來接吻 來添飯
來簽些卡也好過去死 唏

如老友個個對我實在好
何以要個個在到我 喪禮上狂號
還要人悼念 真的太殘酷 多恐怖

如你你我我厭世便入土
兒女與愛侶照顧的責任 誰去做
一想到 woo... 總卻步 怎捨得死
Repeat*

一講起 還是記得很怕死 埋在腳下黃土地
難度會比這裡有驚喜(不捨得 剩得你)
誰在某天都會死 無奈我並無準備
留下未看的戲太早死(不捨得 合起眼地 逃避)

(他不想死她不想死 落力站著但沒實地
你卻放棄在原地)誰更弱 你問你
(他不想死她不想死 落力站著但沒實地
你卻厭世地逃避)oh...
Repeat*

遲早死 la... 唏 為何還提早死 人人遲早夠期
今天為怎麼想死 過兩日 再問你
唏 完全忘記 活著又另有趣 有趣味
你未曾 到末期 la...la...la... 而我未 捨得你
(la...la...la... 而我未 捨得你)


大個女
作曲:C.Y. Kong
填詞:林夕
編曲:C.Y. in London
監製:Alvin Leong

其實係呀 係呀 你係未有牙?
卻謹記別說謊 應小心甩了大牙
係呀 你好嗎 你就說話?啦 你再陪我講心嘛

*時光會迫你這副萬金之軀 競逐世上各樣乜乜之最
你若決定要做最尾一名絕對允許
人生這可怕的大染缸有所有污垢要面對 人轉眼將會大個女

能變成李英愛 能變邊個人也相親相愛
飄過了大海 願風風雨雨都可以避開
你還要戀愛 我還記得愛兒女所愛
早習慣看開 你易容還是可愛*

#最重要心記得要開 來競技角力賽
最終不管輸贏都一般可愛#

其實係喎 係喎 你未算傻架喎
你使到父母親 彼此都加倍諧和
係呀 你叻啦 你未有哥哥 你來提我添丁喎
Repeat*##


新美人主義(國)
作曲:Eric Kwok
填詞:黃偉文
編曲:Ted Lo
監製:Eric Kwok

*不要一臉驚奇 看的 是你是你是你
我們屏色靜氣 為的 是你是你是你
你的智美兼具 活現 新的美人主義
多年來 我們一直尋覓的是你*

#你不要懷疑 你的美麗 本來就是這樣子
為什麼你不炫一次 對自己忠實就有魅力
臉上的美麗 美在一時 你卻有種永恆的顏色
讓世界用你的名字 給美麗重新定義#

美得不可思議 沒什麼秘密
美得有意思 因為你是你自己
(美得不可思議 你有你微笑的方式
美得有意思 萬中無一的氣質)
不做誰的影子 美麗以個性去展示
下一個傳奇 現在由你在這裡開始#
Repeat(#)*


遇見了你(國)(電視劇G弦上的咏叹調主題曲)
作曲:李雨寰
填詞:李雨寰/柯裕棻
編曲:Ted Lo
監製:Eric Kwok / Eason Chan

遇見了你 讓生命美好 我看見繁華的春天
愛情如陽光閃耀 我給你我的愛

*離開了我 你默默低頭
我看見往事如雲煙 愛情沉重的憂愁
那依舊溫暖的笑容啊 那不再提起的永恆
那曾經完整的美夢啊 此時此刻 你也會遺憾嗎*

#終於你離開了(我)帶走我給你的愛
帶走我的幸福 飛到了天邊
到另一個世界 留下我的傷
〔終於你離開了我〕#
Repeat*#

愛到最深處不該怨尤 是對自己的承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