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07

那年夏天,这年夏天

是最后一个暑假了么?似乎还不是很让自己确信这一点。在这一个对自己很特殊的日子里,可以想到的,一年前的一样的季节和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时间改变了什么? 该发生的总要发生的。。。。
[Lab]
原想着要在上海度过一个完完整整的暑假,在空调并没有想象中凉爽的lab中度过这酷热的煎熬。每天朝九晚九的日子,也还是不错,偶尔还可以FB,每天吃上棒冰,再去玩玩球,没有压力的日子,过得总是很惬意的。似乎,一年前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的吧。一年了,在Lab的日子,那时候,这时候,停不下来的。
[家]
在家的日子很短,和爸爸妈妈半年没有见了,其实,以后可能还会更难见面吧,好像有话叫做:好男儿志在四方,却又好像有话叫做:父母在,不远游。我只能珍惜那短短的时光,在家里的沙发中躺着,做些什么,和不做些什么,都是一种无聊带来的快感。耳边总会想起妈妈的牢骚,只是不在像小时候那样子怨恼。在家里,就一切都好,恩。只是,一年之中,还是变化了一些的,我却在离家千里的地方,沉浸于自己的伤悲中....不过,又是一年过去了。
[大海]
上了大学之后,每年夏天好像都会去海边,觉得,在蔚蓝的海水中泡着,有一种宁静的感觉,浪不是很大,天不是很高,虽然远处还是很远,望不到边....一年前,5个人一起去,一年后,还是5个人一起去,一样的是海风,还有空气中咸咸的味道。这个暑假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雨时断时续,不过也算是第一次体验雨中的大海了,浪挺大的,水挺凉的,大海还是挺吸引着我的。
[电影]
看了很多很多电影,很多很多,到最后都不想看下去了,只想要那种无厘头的搞笑的东西。去万达看电影,《多拉A梦之大雄的恐龙》来找回我的童年吧,《不能说的秘密》真的是因为桂纶镁才去看的么,这也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吧。一起去看电影真的很舒服,恩,尤其是电影院里空空荡荡的时候,就像是为我们几个人放的电影。去年的时候,误打误撞的一部《救赎》,救赎了我一个学期,今年 呢?
[聚会]
一年年同学的聚会也少了,人数也少了,时间也短了,大家都忙了,有些读专科的同学都已经出来工作了,大家所关注的事情也渐渐的分叉。于是几个好友,几瓶啤酒,几袋小吃,一个夜晚,海阔天空,无遮无掩的日子,还有多少?一起去K歌,大家一起唱着《大海》,唱着《朋友》,唱着《海阔天空》,唱着《祝福》,唱着《水手》.....
[际遇]
一年之后,我回到原点。变了的是什么,不变的又是什么?还好,我知道,明天,会发生一些我想象不到的事情,将我引领进不可知的未来。不管结果怎样,我任由命运带着我走....希望还是企望还是冀望?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结尾]
我不知道,总觉得这个暑假过去得太快了。确实有很多烦心事,有很多很多莫名的憧憬,但愿回头便知,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夏天,就如同过往的每个夏天一样。
终于,在9月4号过去之前把这篇东西敲出来了,算是对过去的一种偿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