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09

总结喜欢的电影 III 华语电影

然后说一下台湾电影吧,比较两岸三地的电影,香港电影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而台湾电影总是带着强烈的青春气息,也许就是因为台湾永远处在青春期的缘故吧。。。最喜欢的是
《蓝色大门》也因此喜欢看桂纶镁的每一个电影,《最遥远的距离》《经过》都很好,《不能说的秘密》和《停车》一般,《女人不坏》就。。。。--|||


 


台 湾电影里面新浪潮那一批导演,我喜欢 杨德昌 和 侯孝贤,李安的片子基本没看过,也就《卧虎藏龙》和《色戒》,囧。。。蔡明亮不知道算不算新浪潮呢。。。《天边一朵云》我没看下去。。。。喜欢bt一点点 电影的话。。。可以找他的电影来看。新浪潮的电影号称把台湾电影拉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过也有一个说法,因为他们拍的片子都太闷了,于是电影院都没人去看台湾自己拍的电影了。。。。
囧。。。杨德昌的片子基本都看过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一一》是经典啊,当时看牯岭街的时候,是一个闷热的夏日,还是rmvb的,压缩得特别厉害,画面挺模糊的,不过3个小时就这么一路下来了。从此也让我找好片子一定要去找dvdrip的。《独立时代》《麻将》也很赞。侯孝贤的特别喜欢《童年往事》,里面的人说得客家话好亲切啊^_^ 还有一部是《悲情城市》ms《风柜来的人》《恋恋风尘》还有《最好的时光》都不错。。。不过都么看。。。--


 


不过最喜欢的台湾的电影风格还是青春类型的片子,看得也很多,最喜欢的是《练习曲》,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里面有一句话是,“有些事情,如果你现在不做,就永远不会做”,环台湾岛一圈,看着风景真美丽,就因为这部电影还有《最遥远的距离》,让我特别特别想要到台湾去玩。还有一部《夏天的尾巴》故事一般,不过我很喜欢里面的歌,推荐download原声,里面阿飞西雅的那首《给亲爱的我》现在还是我手机的铃声:-P


还有一些台湾电影值得推荐, 去年的《海角7号》,还有前年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一部伪纪录片,挺现实的…sigh。我是在某届金马奖上知道的),更早一些的《国士无双》(一部特别搞笑的片子,如果喜欢《疯狂的石头》的,就不要错过^_^, 还有一部《恋爱地图》不知道应不应该算台湾电影,《台北晚九朝五》也很赞,香港也有一部叫《晚九朝五》93年的电影,比台湾那部早,好像就是陈小春的第一部电影。都是相似的题材,先看的台湾那部,不过觉得香港的那部更好,都一并推荐啦^_^


再说内地的电影,先列list。。。《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太阳照常升起》《十七岁的单车》《蓝风筝》《独自等待》《电影往事》《疯狂的石头》《疯狂的赛车》《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可可西里》我还是很喜欢姜文的电影的,呵呵。陈凯歌,田壮壮都在里面。。。张艺谋的《活着》也应该很不错,不过我看了小说之后就没有看电影。贾樟柯的电影也都蛮好的,只是我看得比较少还有宁浩的.


香港的电影看得应该最多。。。从小就看《最佳拍档》《开心鬼》之类的,还有成龙,周润发,周星驰的片子,星爷的《大话西游》《喜剧之王》《国产007都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地。听着熟悉的粤语的感觉,看着熟悉的场景,虽然其实挺遥远的。。。不过还是很有角色代入感。彭浩翔的所有电影啊,按我喜欢从高到低排序《AV》《伊莎贝拉》《破事儿》《买凶拍人》《大丈夫》《出埃及记》《公主复仇记》;还有一个他的处女作《暑期作业》10分钟左右的短片,超赞!在youtube上能找到,不得不说,这就是肥彭导演的天赋啊。许鞍华的几部电影《男人四十》《天水围的日与夜》《千言万语》。“天水围”是我认为的08年最好的华语电影,另外两部在我眼里也都是超五星级的电影。还有《麦兜的故事》和《菠萝油王子》百看不厌啊,杜琪峰的《黑社会》两部,《一个字头的诞生》是黑帮片,不过这几部片都不在于黑帮打斗的场面,《黑社会》的影射性太强了,只能看香港原版的,《一个字头》的那个风格蛮有新意的,同一个场景分叉出两种不同的可能性,《罗拉快跑》也是类似的叙事风格,好像比《一个字头》要晚一些。《六楼后座》《香港制造》是关于青春的,还有几部关于妓女的电影也很赞:《金鸡》《榴莲飘飘》《香港有个好莱坞》《性工作者十日谈》,其余的:《甜蜜蜜》《父子》(郭富城)《无间道》《星愿》《东邪西毒》《东成西就》。


还有两部不知道怎么归类,但是很赞的片子。saving face关于海外华人的一部电影,里面居然有陈冲,然后女主角的身材很好,是真的很好噢!也蛮搞笑和轻松的;还有一部《高三》记录片,关于高考,挺真实的。


 




然后说一下台湾电影吧,比较两岸三地的电影,香港电影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而台湾电影总是带着强烈的青春气息,也许就是因为台湾永远处在青春期的缘故吧。。。最喜欢的是
《蓝色大门》也因此喜欢看桂纶镁的每一个电影,《最遥远的距离》和《经过》都很好,《不能说的秘密》和《停车》一般,《女人不坏》就。。。。-,-|||

 

台 湾电影里面“新浪潮”那一批导演,我喜欢 杨德昌 和 侯孝贤,李安的片子基本没看过,也就《卧虎藏龙》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