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09

分手指南 by连岳


1、分手的可能性永远存在,任何行为与契约都保证不了,我跟他上床了,我跟他结婚了,
我跟他有孩子了,我重病快死了,我长得帅,我有钱……任何一条或几条都绑不住人,爱
人有腿,随时会走,这种危机感会让你时该证明自己值得爱。
2、没有绝对合理的分手理由。再烂的人也不会觉得:就是应该跟我分手。所以分手的
理由生硬粗糙,无迹可寻是正常的,不过是“我不再爱你了”的变种。所以主动提出分手
的人,最好说:我不爱你了。别东拉西扯。
3、不是“他们不爱你”,是他不爱你,你的价值不会下降,不要试图证明你可以更可
爱,你证明过了,别做无用功。
4、自残乃分手大忌,无论这个方法多么深受广大情人喜爱,也无论它在中国传统爱情
关系占据多么重要的地位。切记:我们绝不会因为一个人血肉模糊就爱他!
5、也别违心地祝福他,以德报怨不是常人能做的事情,以直报怨即可,不要为了一时
展示风度而懊恼。
6、干净切割。不要尝试发现他“是不是还有一点爱自己呢?”你多半找得到这种爱的
遗迹,这会让你产生等候宠幸的侥幸心理;也不要尝试发现他“离开我是不是生活得不开
心呢?”你一定找得到他的不开心,就像你找得到任何人的不开心一样,这会让你产生他
终究会浪子回头的侥幸心理。侥幸催人老,人老更侥幸。
7、不要过多倾诉,他人的不幸是我们的快乐源泉。像那句俏皮话所说的:有什么不开
心的事?说出来让我们开心开心。
8、不要迅速寻找替身,也许人人都有几个暗恋者,更有不少借着提供肩膀吃豆腐的小
人。你若试图用一个新悲剧取代一个悲剧,总是会得到丰富的回报,你将得到两个悲剧。

9、不要绑架他人,比如家人、共同的朋友、尤其是孩子,他人不必承受我们的错误,
也许可以强迫他们接受(尤其是孩子),这可以证实你是一个活该被抛弃的绑匪。
10、人可以成为简陋动物,害怕新东西,对任何旧关系都有依赖性——哪怕是痛苦的
、凄惨的、受迫害的关系——分手悲情容易诱导我们热爱简陋。
11、人有潜能成为最丰富的动物,分手刚好趁机接触新东西——包括新男人、新女人

12、祝开心。任何一个厌世者在他死前三小时内都笑过。笑最慷慨,要多索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