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曾经,悠然

徘徊在一个个的纪念日之间

似乎每一天的意义都是过去赋予的

一年,两年,三年

我看着你的这四个月

你想着谁的十年

时时都会去bbs上看,

Joke版,Movie版,还有Pop版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

每次点开一个joke都会说too old

慢慢的,看到一个电影介绍

心想我也看过嘛 的次数越来越多

不过在pop版,倒是一直有各种各样的新面孔

只是经常点开的帖子,也无非是eason和cheers的

偶然看到介绍beyond和罗大佑的,似乎就是惊喜吧

我们都行走在不同的方向上

那些急躁和伤害都不曾被遗忘

你学会了失望,放下了勇敢

我选择了逃避,在微笑中成长

那些少年时的偶像

是否还记得他拿起吉他的模样

想象着你,曾为我而歌唱

还有那一支火红色的球队

那一个曾经很高很瘦的男生

那一个曾经感动上帝的男人

然后伤的伤,走的走

零落一地的四年的记忆里

是否你也在一样的时空里陪我经历

时而交汇,时而远离

关于过去,也许你有和我不一样的意义

我们上了两辆不同的巴士

你看过的风景都不在我的眼里

当我到达,你已远离

组成你生命的那些拼图

颜色斑斓得让人羡慕

有哪些地方曾有我的影子涉足

你收拾行装,植根于这热带的小岛岸

我还在憧憬着去香港

你放声哭泣,在深夜无人的高速公路的栏杆

我在电话里数你的心伤

你骑着单车,独自划过复旦的最后一缕晨光

我边吃泡面边看明朝的灭亡

细细的雪花飘落的第一个黄昏,拥挤的942路公交车上

是谁趴在窗前向外张望

并不遥远的那个炎热的午后,T99的站台谁在守候

装满行李的出租车前你哭了而我没有

似乎带着凉意的夏天的早晨,白云机场的登机口

满脸倦意的我有没有向着你挥手

有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叫做梦想

我想要飞翔,却只能奔跑

我看着自己,

就像看到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