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rch 2009

关于Pixar VI——最终章










噢。。。一共还有四部片子,《超人特工队》,《玩具总动员》I II, 还有 wall.E

为什么放在一起写呢? 因为我累了,不想写下去了,可是又不想没写完。

这就是我吧,没有毅力,没有恒心,没有坚持的一个人吧。忽然觉得身心俱疲,然后考量自己所做的决定到底对不对,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不知道。 什么事情都是要以兴趣开始,到最后要取得成绩就要靠毅力。可惜我对一切事情都是有兴趣的,却什么事情都坚持不下去。我讨厌长期的项目,我讨厌很多很多的deadline,也许我真的 不适合吧。

不知道呢?每一次跟自己说,我要最后一次这样了;结果呢?真的最后一次了吗?说的到做不到的我,骨子里就是自卑的。

说了好多和电影无关的东西。但是其实为什么我喜欢看电影呢?因为我渴望一种人生,一种如电影的人生。可是我能够闯过那些艰难险阻么?故事里的主角都会犯下错误,最终都有一个完满的结局,不是么? 即使你是一个玩具,还是一个超人,或是一个破机器人。


现实的人生里,自己就是一个小宇宙。我所期待的真的会出现么?那些爱情,亲情,友情。那些充满惊心动魄而让我可以回忆的故事。和每一天醒来都对自己的明天
充满希望的感觉。还有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淡然处之。是啊,我不是wall.e
但我们都有一样的追求。可是上帝是一个编剧么?他把我放到什么位置上呢?喜剧,悲剧,励志 还是反讽?

还是由我内心深处的冲动去决定呢?虽然我没有拥有超能力,可是当火箭就要发射的时候,我能不能冲上前去,跟着火箭冲出地球呢? 是的,故事就要发生,而我需要那一刻的犹豫吗?

《宝岛一村》里的两个孩子,在深夜的眷村徘徊。就是那么一刻的犹豫么,就这样到了天各一方,然后每个人都故事就发生了转折。可是是编辑么,还是自己?

每一次看到lab的桌上的那个小小的wall.e就会想到很多,那双眼睛啊,我拥有这样的一双眼睛么?我拥有它眼睛里的eva么?

Wall.E是神作。 超人总动员很好看,玩具总动员也不错。郁闷的时候就到动画的世界里去感受吧。让pixar把笑和快乐交到我脑中,然后那些忧郁,悲伤和痛苦就暂时被忘却。

这不是最终章,今年应该又有一部新的出现了吧。









噢。。。一共还有四部片子,《超人特工队》,《玩具总动员》I II, 还有 wall.E

为什么放在一起写呢? 因为我累了,不想写下去了,可是又不想没写完。

这就是我吧,没有毅力,没有恒心,没有坚持的一个人吧。忽然觉得身心俱疲,然后考量自己所做的决定到底对不对,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不知道。 什么事情都是要以兴趣开始,到最后要取得成绩就要靠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