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07

最佳损友

算是完成friend版的征文吧,想到的是陈奕迅的《最佳损友》,虽然耳边正在听许冠杰的新专辑,可惜我没有好的文笔写不下什么东西,虽然心中第一个浮现的是在西湖畔的他,那些一起在苏堤骑车夜游的片段,那些在复旦深夜高歌的碎片,还有在紫金港空旷的土地上留过的足迹,在崇明岛长江水溅起的浪花,还有那些深藏在芒果飘香的校园中的共有的记忆,都,会是我们一生的朋友的见证吧。


 


不知道该写些什么。这个秋风渐凉的时候,他在西湖边的郁闷我只有远远注视,做一个倾听者也已经不易。或者吧,慢慢地我们都将要在不同的路上前行。可是生命中所有的困苦,并不因朋友的分担可以减轻多少;所有的艰难,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可是,自己的伤口只有自己在舔;走在路上,看着路上的黄叶,感到一丝丝的孤独。还好,你曾经在我的生命中,还好,你们曾经在我的生命中,并将永远的在我的生命中。


写着写着不知道该怎么样往前,只是沉湎于过往的回忆中。在青春的日子中,一起分享过彼此的成功与失败,一起感受彼此的恋与失恋,一起在风中注视着同一个目标,我们就是这样一起成长的吧。


是的,不只是有他;是的,不会只是你们的。慢慢的向前行的日子里,每一分秒都会是未知的,也许会有不多的密友在前方等待着相遇的那一刻。可是,曾经的感觉不会冷却吧,这永恒的友谊,可以在未来冷冷的冬日中给我温暖的,我也在时时记得,曾经,你,和你们,在我的宇宙中。


 


歌曲:最佳损友


歌手:陈奕迅 专辑:life continues


曲:eric kwok
词:黄伟文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时时其实还有
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
毕竟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
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生死之交当天不知罕有
到你变节了至觉未够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运入面每个邂逅
一起走到了某个路口
是敌与是友各自也没有自由
位置变了各有队友
早知解散后各自有际遇作导游
奇就奇在接受了各自有路走
却没人像你让我眼泪背着流
严重似情侣讲分手
有没有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没有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那日我没有
没有遇过某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