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07

碎言——潜藏于心底的无尽悲哀

忙碌的一周过去了,我想,结果还不坏吧,但愿如此吧

只是忽然感觉,自己不适合写程序;向以往所出现的那种感觉一样,只是,这一次更加的深邃。

ScriptID 的事情慢慢了结,VDT 似乎就这样放弃了,Trecvid 也要过去了,这就是我在331一年的经过么?

忽然想到了刚刚放假时所制定的计划,emmm,我完成的太少了,我会的东西太少了.....其实 我就是 Computer Science 的门外汉,无法把握其中的脉络,其实,对于什么,我不是门外汉呢?

还好,我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的,细细想来,我真是一个幸运的人,一年之前什么都不懂的,连vc都不会用的。yuhui 真是我要感谢的人的.....其实还有很多人,都是我要感谢的。在一双双手的搀扶下,我才一步步走到一个新的世界吧?

可是?我混乱的思绪能告诉我五年后的情形么?job? 我准备好了么?什么都不会,数据结构,算法,c++,OS,DB哪一个我能说我精通了?充其量不过是可以糊弄一下自己而已。而且,我真的准备过   去 面对 这个 社会了么? 一个人!


在这样的一个结点观望,过去和未来都只能在眼中投影一份巨大的空白!

买了两罐啤酒,被酒精麻醉过的心灵能够把这个天空看的更加清晰么? 其实 已经 一无所有  了。Sigh 所有关于 爱情 的 甜蜜 不过是痴心妄想罢了,有那么一刻,在我的生命里;可是,除了闭上眼睛,我看不到 所有的 奇怪的光亮。8月4号买票,8月12号回家,13号应该是躺在家里的床上了,多么讽刺的日子啊。 曾经 我以为 这是 良药,事实上,你也可以试着 在雨后的草地上,看小池塘的鱼儿游来又游去,然后,抱着一个篮球,还是    科比的 8号。

可是 ,谁真的想过,这个世界一定是这样的吗? 前天晚上,在南超 ,遇见一个很pp的收银mm,昨天晚上,那个收银的变成了男的了,在月凉如水的夏夜,我感受着风,走过这平坦的道路,没有在门外的炒饭摊停下脚步

退着坏了的自行车,车胎很没有由来的爆了,有些夏虫的叫声,在本部静默的空气中,图书馆居然还没有关门,二楼的阅览厅还有许多灯光下奋斗的同学,透过有些阑珊的灯火,心灵才多了一番宁静。原来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会比较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有意思,原来 我还是 嫉妒他们的,我知道。。。我做不到。。。。

想有拍一部电影的冲动,想记录下也许更多是属于自己的人生,想起一句话,真正NB的导演是那种能把平淡的生活拍成电影的人。 我的平淡生活,永远只有我一个人在上演,一个人是观众吧,这   注定是一种完不成的念想。我也知道,这种冲动早晚会淡忘,就像夜深人静独处空房的时候,可是冲动归冲动,除了XX 生活还要继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决方式,然后淡忘,然后在多年后的某天想起,然后感叹,当初我真是年轻啊。。。

似乎我可以知道一样,怎么不会是,在以后,就连这里,都会被我永远的遗忘,于是,留下最后的一片虚空,无神的眼睛里,天真的笑颜 还是 轻蔑的注视, 然后就乱了,就像黑白的棋盘中飘落的一片叶子,就像华丽的曲调中忽然凌乱的鼓点,就像方鸿渐多年之后再次看到唐小姐,我转过身去,火车的门已经打开。。。。

从我踏上火车的那一刻,我的大三就已经过去。从我从家中再次出发的时候,我的大四就要开始。在繁复的纷杂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算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吧,我还是要学着如东坡居士一样, “一蓑烟雨任平生”

至少我已经足够幸运

虽然 我 依然 迷惘 ,虽然 我 仍然 期盼 幸福

以为记

回家前的最后一篇blog

2007 08 12  0:25 
flydream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