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07

寓言&&面试&&抗战二十年

忽然想到一个很老的童话,忽然想起其中的一段,像是一段寓言。。。。
从前有一个恶魔,被神封印在一个瓶子里;
在第一个一千年,他立下誓言,如果谁把他从瓶子里救出来,他将会让他享尽世上的荣华,可是没有人来救他
在第二个一千年,他又立下誓言,如果谁把他救了,他就满足那个人的三个愿望,可是又一千年过去了。。。
在第三个一千年,他于是立下誓言,如果谁把他救了,他就把那个人杀掉。。。
============================

今天在joke版看到了麦兜的复旦清真版:)
一个mm在窗口与服务生的对话。
mm:一份刀削烩面
服务生:没有刀削面了
mm:那羊肉炒饭吧
服务生:没有羊肉了
mm:那有刀削牛肉面吗?
服务生:没有刀削面了
mm:那。。。新疆羊肉面
服务生:没有羊肉了
mm:。。。 。。。
==============================
今天去google面试了。。。过程还是很曲折的,自己也还是很紧张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毕竟,还是要等待。。。。
1:30的面试,早上6:00左右就醒了,脑子像爆炸了一般,赖到8:30起来,最近睡得一直不好,脑子里总归是被一些事情郁结着,无法把情绪很好的排解。。。sigh,也没法子,生活毕竟要继续,我不后悔。。。起来后,决定洗个澡,刷个牙,剃个胡子,脑中感觉清醒了一些。。。不想吃东西,在bbs上逛了一下,把成绩单和简历放到u盘中,准备打印,10点多了,头很晕了。。。很想躺倒什么都不要管。。。jessg去上课了,thx jesse的函数让我算专业课绩点:)tony fang也穿着一条underware 就过来了,恩,ws的 (//哈,看到了不要打我,tony,hoho) richardxj去上软工之前祝我们面试顺利,恩,我得早点去了,他们都是4:30的,应该是最后一批,而我算是第一批的(根据面试的时候,放了四瓶水,应该是有四场的:)打开千千静听,开始听 beyond 的歌,《抗战二十年》 这一段时间都十分十分迷恋这首歌。。。恩,我要有信心。。。关机,出发,走之前又收到钱大叔的祝福,恩:) 去打印,去乘123,发现没有零钱了,跑到伍缘去买了一瓶水,上车了。。。恩,有信心。。。可是头很晕,很晕。。。很饿了。。。车上很晕,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有想吐的感觉,好容易到了终点站,发现离南京西路蛮远的。。。看着时间还早,赶紧找吃的。。。来到大城小店,里面有kfc,想找厕所,发现没有。。。再在商场也没有找到厕所,怒了,于是决定先去找面试地点,可是这是哪里呢?四处看去,发现了上海市政府,还有上博,恩,5.4来过,于是沿着路先到人民广场地铁站,出来一看,发现丽笙大酒店就在地铁站旁边,早知道就直接地铁过来了,sigh....不过呢找路的时候,还是吃了两串羊肉,太饿了,5元一串,好好吃啊,好好吃啊,我面试完了又跑去吃了一串,回味一下。。。。于是进了新世界,发现了原来某次我一个人来过这个地方的,当时忘记了什么时候,回到寝室的时候,才想起来,有一次欧阳自远过来复旦讲座,然后拿了几张浦东的一个什么展览的门票,哦。。。。动漫展。。。。。好像又不是。。。sigh,这个展览真失败。。。。记得去到那的时候,发现那些人就在门口免费发票。。。怪不得我拉不到人去呢。。。。一会看完展览就去南京路逛,上海书城,然后在新世界的麦当劳吃的东西。。。。好久远的往事啊,离题了,离题了。。。。还是先上厕所。。。然后去kfc,因为看起来kfc至少跟外面有玻璃墙隔着。。。。吃着过程中,头晕好了些。。。吃真是很重要的,收到wendy的加油短信,恩,又有人给我信心了!!!!吃完饭,感觉自己好了些,在位子上坐了一下,平静一下,想一想自己要说些什么,还是紧张。。。。看到对面有一对情侣,甜蜜的样子,sigh。。。。。于是上去了,12:40进丽笙大酒店,那电梯构造得很奇怪。。。一个电梯上8楼,只有8020以后的房间,又下来一次,再换个电梯上去。。。。于是见到了传说中的google面试人员。。。。
他们ms正从房间出来,看到我突兀的出现,第一句话“你是学生吧”,第二句“你怎么来的这么早”,第三句“我们先吃饭去,你吃饭没有,一起吃饭去吧”。。。。然后跟着他们下去,在一楼的大厅,跟一些面试的人聊了一下,然后后来了一个黑衣服的mm,下到大堂里,问“有面试的人来?在哪呢?得快点吃饭了”,sigh,ms得快点吃饭是他们一样的反应。我起来跟她打个招呼,没想到。。。后面就是她来面我。。。然后他们吃饭去了,我一个人在大堂等候。。。然后shengchen 大牛出现,两个人聊了一会,看到他们陆续的回来了,就一起上去了,发现已经有一些人出现了,然后是签保密协议。。。要写身份证号。。。没带身份证,然后一向不记号码。。。引来发协议的mm的净化。。。sigh,最后写了学生证号。。。。然后一个gg带我们过去面试,恩,是那个黑衣服的mm,人挺好的,不过我还是很紧张。。。sigh。。不过头晕的感觉好多了。。。。
于是首先就跟我说,不要把题目泄露到bbs上去。。。然后是自我介绍。。。英文。。。一塌糊涂。。。。T.T. 以后得写个自我介绍的东西,背好。。。。然后说一下自己的项目经历。。。。好紧张。。。我的声音都在发抖。。。mm一个跟我说,别紧张,最后看到没有效果,我跟她都笑了。。。。不过她居然知道ShARE,虽然只是提一下。。。。也没有深入说下去,于是就问问题了。。。题目就是数据结构的东西,sigh我一开始给的算法太sb了,不过她说,it can work。。。要是不能work那不是太废了吗,于是说更好的,好,就写了一个更好的,顺便解释了各种排序。。。慢慢的,不紧张了,恩,想题目了,然后好像还忘了她是面试官。。。T.T. 然后一个好一点的算法。。。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二分呢。。。。让她明白了,然后更好的。。。恩,好吧,我知道了。。。好吧,我很废。。。。最后跟她讨论了很久的复杂度,发现是我错了T.T. 然后写代码。。。略过略过。。。。我好紧张啊。。。代码写的一塌糊涂。。。最后没有时间了,问了我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简单到,我一开始还重复了一遍问题,然后才告诉她答案。。。。sigh 丢人啊。。。。ms mm 在我写代码的时候一直上gmail,不是应该看着我么,T.T. 我很帅的啊,我今天最帅了,恩....T.T. 然后面试结束了,mm送我出房间,希望她可以给我一个好的分数吧,sigh,不过也尽自己的能力了,最后拿了一支google的纪念笔,恩,8错8错,说明我还得继续加强个人魅力,至少让面试的mm在我写代码的时候欣赏我吧,哈哈哈哈。。。。。T.T. 好吧,我精神错乱了,只能等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