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pril 2007

在bbs发的,发现自己真的不会评论音乐。。。

yc一下听过的梁翘柏的歌
以此感谢  unchained给我推荐了这么好听的歌曲吧:)
不过没有写过乐评,也不了解什么乐曲的手法
只是淡淡的淡淡的听着这样的歌,然后在心底留下了淡淡的痕迹吧
有时候听听他的歌,有些像 黎明的感觉(真的吗,我也不确定,听的多了,就感觉模糊了,而不敢坚定)
词写的实在是太赞了

当然 曲也很漂亮:)
~~~~~~~~~~~~~~~~~~~~~~~~~~~~~~~~~~~~~~~~~~~~~~~~~~~~~~~~~~~~~~~~

爱花的少年


应该是unchained的心水歌吧,呵呵
听了之后很是喜欢,一开始的那一段旋律让我想起了灌篮高手的主题歌-,-b
然后淡淡的词淡淡的歌

花中会有你背景,花中也有我背景,花香散发了赞叹青春的感性
花中你有你背景,花中我有我背景,只想去探察每个青春的隐秘

喜欢一首歌,也许是因为曲,也许是因为词。。。
没法用文字表述音乐,于是便抄一些词上来

~~~~~~~~~~~~~~~~~~~~~~~~~~~~~~~~~~~~~~~~~~~~~~~~~~~~~~~~~~~~~~~~~

无力再回首

歌词很整齐,听着歌像用粤语在吟诵诗词。。。
其实用粤语读诗,也有很漂亮的感觉,一直忘不掉的一个镜头,《男人四十》张学友和他妻儿在老师前面用粤语念:谈笑间,墙橹灰飞烟灭。。。。

无力再回首,未必是因为过去太痛苦,也许 是 因为 过去 太美好。
~~~~~~~~~~~~~~~~~~~~~~~~~~~~~~~~~~~~~~~~~~~~~~~~~~~~~~~~~~~~~

诗人回忆录

开头一段荒谬的独白,后面是猛然的激烈的摇滚节奏。。。。“陶醉吧,活着是最荒诞戏曲”。。。然后有回到一段冷酷的独白。。。
嘈杂的背景音乐在最后延续延续延续延续。。。。。。我看见 两个世界,看见爱与细雪,看见你正看着我,用一种奇怪的声音嚎出。。。

好漂亮的一首曲子
~~~~~~~~~~~~~~~~~~~~~~~~~~~~~~~~~~~~~~~~~~~~~~~~~~~~~~~~~~~~~~~~~
舞姬

最喜欢的一首曲子

很熟悉的些许悲伤的曲调

苦忆中的星夜 可知她的心内
满载过去的悲愤 街中稀疏依旧
可惜街灯影下 以往笑脸找不到

秋天的风仿佛轻轻吹是为了今夜
千杯情丝像似画已褪色

秋深忆起花落 怎可掩饰失落 看那眼泪已伤透

想起当天的梦 早于风中消逝 倍觉世界更冰泠
心伤的他只想将悲哀尽幻化生命 最后残火 在舞中盼再生

摇动舞衣 再别以往情事 陪着舞影 眼泪似是流不倦
何用叹息 已是过去的往事 随着舞曲中 终于消失雾烟里

苦忆中的星夜 怎可掩饰失落 看那眼泪已伤透

中稀疏依旧 可惜街灯影下 倍觉世界更冰泠

心伤的他只想将悲哀尽幻化生命 最后残火
在舞中盼再生

摇动舞衣 再别以往情事 陪着舞影 眼泪似是流不倦
无用叹息 已是过去的往事 随着舞曲中 终于消失雾烟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