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07

看着这篇文章忽然想到自己的年少,忽然泪留满面

其实,在我的blog里,四是连载中的最后一篇,准备以后有机会慢慢写,但放在这里,还是
有一个象结尾的比较好,随便找了一篇作为五吧。

数着日子,一集一集
有人活着,有人死去
有人大笑,有人哭泣
有人认真,有人游戏
有人简朴,有人华丽
有人努力,有人放弃

Is this life what it meant to be? What about others' life?

大多数和我一同踏上北美的PhD们都在忙着类似的business,作业,考试,选老板,做饭,
上网,看电影;烜是不是奔波在Wall street憧憬着未来呢?其实一直想问他,如果很有钱
,历史和金融到底你会选什么?Jangel估计还在灯下想着nice的帅哥Tom,看着有机论文,
gal pal,对你一直超有信心,拿几篇JACS,ANGEW毕业肯定没问题;汤汤,总把那么多话放在
心里,把风光写给别人看,就像看你每次只有2,3个字的短信一样,永远也不知道你想什么
。不过都不重要,自己生活的好才最重要;志阳,桃桃,小熊,你们会想起清华的日子么?

国内的同志?北漂北漂,not a dream, but a life。在那里survive都不容易,无论北京还
是北美。峰还在为了一个年轻人的闯劲和不后悔在天子脚下奋斗,北京是个好地方,你会成
功的;瑶在外交部,还可以用英语,自己喜欢的东西,感觉肯定很美好,只是华丽的舞台灿
烂的微笑有时候也会让人很累,是不是?玉洁,一直豁达而悠闲,还记得送你的关于相对论
的书,需要用很久才能认识到,我们真的不是爱因斯坦,科学难道真是一个崇高的理想?现
在在干什么呢,你一直是我心目中高三(3)最聪明的女生之一;还有无数的海漂们,阿联
,阿丽,在那个高楼林立的地方,你们都已经真正的走上了职场,像个白领那样生活。大学
的同学们,绝大多数都读研了吧,还是期待着你们的申请,因为,我很孤独;童哥的新店,
开张多日,生意如何?

我在干什么?

彻底的用热水泡了脚,仔细的涂上bodyshop的mint cream,穿上新买的moisture bootie,再
套上厚厚的snug socks,悠闲的用T60上网,我不小资我不用MAC;累了用薰衣草眼枕,渴了
喝菊水茶,饿了吃香甜甘栗仁;我在网上订购所有喜欢的护肤品,在超市买所有cute的小电
器和中意的零食,在唐人街拿各种各样的蔬菜,鱼,调料,糕点,仿佛自己真的会做饭,其
实我从来不用自己做饭。美国真是一个好地方,空气干净到了绝对让人再也没有挖鼻孔的冲
动。懒惰的美国人发明了所有的东西给自己带来舒适的生活,而这一切,我很喜欢。我喜欢
可以点燃蜡烛融化奶酪的小吊炉,可以插上插头蘸巧克力酱的小火锅,automatic的coffee
maker,华丽的薰香炉……我喜欢它们给生活带来繁琐的情致,更喜欢可以阅读它们的说明
书来打发时间。我是如此喜欢这里的生活,以致和爸妈聊天的时候,谈到了过些日子买房的
打算。

可是,为什么我还止不住的空虚?在理想主义缺乏的年代,怎么可能有所谓的充实。为什么
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聪明呢?花了多久才认识到那些人终归是天才,而我不是,对科学的
理想在风中破裂。波尔兹曼可以从一粒沙子中看到一个世界,从一朵野花里窥见一片天空,
可以在手心里掌握着无限,我们可以么?永恒贯穿在每个小时里,这真是一个天真的预言(
Auguries of Innocence)。现实的日子,最平凡的快乐就是向父母夸张的描述我们今后的
生活看他们开心时短暂的虚荣;最平凡的快乐就是边吃阳春面边看friends时笑声连连的暂
时忘却;最平凡的快乐就是赶完作业躺在床上那一刻如释重负的呼吸……但人一天天长大,
一天天忘却最初的理想;疲惫的旅者走过一个个驿站,忘记了自己的目的地。

7年前,我问自己,宇宙的存在有目的么?7年后,我还是这样问自己;7年前,我不知道答
案,可是我以为我知道;7年后,我还是不知道答案,可是我知道自己不知道。也许,我也
知道,自己已经不再关心了;也许7年前的那个人已经不存在了。小离什么时候离开我的?
我很想念。



很喜欢的一首歌,附上歌词
Do I have to change my name
Will it get me far
Should I lose some weight
Am I gonna be a star
I tried to be a boy
I tried to be a girl
I tried to be a mess
I tried to be the best
I guess I did it wrong
That′s why I wrote this song
This type of modern life
Is it for me
This type of modern life
Is it for free

So I went into a bar
Looking for sympathy
A little company
I tried to find a friend
It′s more easily said
It′s always been the same
This type of modern life
Is not for me
This type of modern life
Is not for free
American life
I live the American dream
You are the best thing I′ve seen
You are not just a dream
I tried to stay ahead
I tried to stay on top
I tried to play the part
But somehow I forgot
Just what I did it for
And why I wanted more
This type of modern life
Is it for me
This type of modern life
Is it for free
(Spoken:)
I′m drinkin′ a soy latte
I get a double shotie
It goes right through my body
And you know I′m satisfied
I drive my mini cooper
And I′m feeling super-duper
Yo they tell me I′m a trooper
And you know I′m satisfied
I do yoga and pilates
And the room is full of hotties
So I′m checking out their bodies
And you know I′m satisfied
I′m diggin′ on the isotopes
This metaphysics **** is dope
And if all this can give me hope
You know I′m satisfied
I got a lawyer and a manager
An agent and a chef
Three nannies, an assistant
And a driver and a jet
A trainer and a butler
And a bodyguard or five
A gardener and a stylist
Do you think I′m satisfied
I′d like to express my extreme point-of-view
I′m not a Christian and I′m not a Jew
I′m just living out the American dream
And I just realized that nothing is what it seem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