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February 2007

大年初一 行大运

很早就被走街串巷的舞狮队的锣鼓声给吵醒……f**k,咋以前没发现这个东西这么讨厌呢,抱着被子换了一间里街道稍微远一点的房间去,堵住耳朵,ft……还是在过了一段时间后被弄醒了,是锣鼓声?还是爸爸叫我起床的声音?还是什么……然后无心洗把脸,家里的电视放着昨晚春节联欢晚会的重播,好吧,我承认是我自己心情的问题……不过昨天还真是只有大帝发给我的拜年短信让好好的开怀一笑了……大帝,super janic 你真是太有才了……

 

其实今年真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年,莫名其妙真的就过年了……家里一如既往的杀了很多鸡……昨天杀了三只吧,有两只阉鸡,以之拜神,初一不能杀生的……往年美味的鸡肉,今年……跟老爸一人一罐啤酒——好吧,其实红酒的开瓶器不见了——就着豉油蘸香菜,倒真不错。……至少蛮合适的,比鸡肉好一点。

 

吃完饭,三个人坐到一起,泡功夫茶……今年买了一套新茶具,看爸爸妈妈倒真有专业水准的样子,然后,发现以前用来泡茶的茶壶,其实也没用多少次,就被抛弃了……恩,下学期我就带到学校去,以后就直接就着茶壶嘴喝水了……

 

然后,便是传统的节目,一家人一起去逛街,名曰行大运……大运行不行倒不care,一家人一起行动的日子还是挺珍惜的。今年的初一居然飘着小雨——倒也应景,发现每一次 的时候,都会下起雨——不提了,下雨了,街上人少一点,倒也舒服,不像往年一样摩肩接踵,整个阳春的人都跑到街上了,不过走到东湖广场一看,人还是很多,舞台上还有舞狮,唱歌的表演,有华灯,有人群,有彩球,有红火,有吉祥,有欢乐的人群,走在东湖边上的大坝上,却有一种超脱的感觉,两边的人大多在看下面舞台的节目,《追春》的歌声传来,是那么的遥远,于是不停留,和爸妈一起绕一圈,又往家里走了……年,就这样一年一年的淡了

 

但其实,也不需要这么的矫情。每一年都这样,缺乏的是一颗喜庆的心而已

 

过年前后的日子,总归是忙忙碌碌,喜喜庆庆的,昨天贴春联,拜门神,拜土地,听远处的炮竹,烟花声,晚上看一年比一年无聊的春晚——其实,一年一年变的是我们,没有变的春晚和年……早上在锣鼓声中醒来,小时候,是在炮仗声中醒来的……一年又一年

 

一年又一年,我们都新年快乐,金猪送喜,吉祥如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