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February 2007

一些故事……不是我,是剽窃么?

一、他和她

他和她是中学六年的同学,大学在两个不同的城市,火车4小时。

她一直是男生眼中的焦点,老师眼中的乖乖女,分数榜上的尖子生。
却一直是一个人——一开始是因为老师家长的压力,后来因为前途未卜而不敢开始。

他,从初二开始,追了她八年,被拒两次,快要不抱希望时,却感动了她。
大三的暑假,他们联系重新密切了起来。

那个圣诞节,她坐火车来找他。
她的出国offer基本确定。还要在国内至少5年的他没有放弃。
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
也许将来还有无数个,也许是此生最后一个。

二、围巾

老地方见面。她为他围上了黑色的毛线围巾。

——因为13日的聚会结束后,
他说[好想要你织的围巾阿]
[好啊。]

[这么快?]
[嘿嘿,其实半个月前就织好了。就是颜色似乎不太配你的外套。]
[恩 没关系。我去买件能配得起来的外套好了。]

他从此换掉了原来的白色围巾。

三、玫瑰

他买了一朵玫瑰,见面的时候送给了她。
她很高兴,嘴上却说[啊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在意这个的]

街上他看到别的情侣手中一大捧的玫瑰,稍微叹了口气。
她发觉了。于是把他拉到花店门口的海报旁。
《玫瑰花语》。
[你看,一朵玫瑰——“你是我的唯一”呢。我最喜欢这个。]
看着她阳光般的笑脸,他也笑了。
[恩,真的不要担心这个,我不是很在意的。]

话虽是这么说,但她一直捧着这一朵玫瑰,小心的样子好像捧着自己的圣杯。
电影结束以后发现掉在了放映厅里,她慌慌张张地跑回去找了回来。

[如果有以后,每年都要这样送她一朵玫瑰。]他暗自想。

四、蛋糕

他跑了三家蛋糕店,终于找到了鲜草莓的情人节蛋糕。
他们在一家M记准备解决掉它。

打开了盒子,她迫不及待地要去吃上面的草莓和写着的巧克力牌子。

[啊,就这么吃啦?]他问。
她左手拿着玫瑰,右手拿着刀,嘴里叼着叉子,眨着大眼睛看着他。
[恩?%^&^*&*&^*&^*...?]她一边说话,一边不肯放下嘴里叼着的叉子。
[难道不是要说点什么的么?]他汗了一记,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她依然眨着大眼睛,不解地看着他。
他orz了。
是啊,这样一个单纯可爱的女生,何必要用讨好那些世俗做作的女生的方法对待她呢?

于是他们很[野蛮]地吃掉了蛋糕,却笑得很开心。
如同回到了八年前一般。

五、手

天很冷,风很大。
她执意只戴一只手套。他也是。
因为他们一直握着手。

她的手心很爱出汗。不一会就全是湿漉漉的。
[唉真讨厌,不知道我这汗腺是怎么生的]
[没关系,正好我的手太干了,你看,这里都裂了]。
[好啊,那就一直握着吧]

[你的手还真暖和,我的手怎么这么快就凉了。]
[出汗出得多的原因?]
[也许吧。真倒霉。]
[那就不要松开好了]。

他们都笑了。

六、吻

她家门口的地铁站,他们告别。
拥抱过后,他说[今天该你了哦]
[好啊,哪边啊]
他没有侧过脸。她的脸突然红了。
[怎么啦]
[我好紧张...]
[那还是我来吧。]
他低下了头。

软软的,凉凉的感觉。

虽然中间分开三年,他们都追过别人,也都被很多人追过。
但这却是他们各自的第一次。

[那,下次见。]
她红着脸,低着头,跑回了家。
依然捧着手中的玫瑰,如同捧着一个圣杯。

===================================

半年之后,她将坐上去地球另一端的飞机。
这一别,也许是两年,也许是一生。
但是他却不后悔。
他仍然很感激,感激着现在所拥有的每一天。
不,应该说,他在努力着,
成为她两年后回来的理由。

而现在将要结束这篇文章的这个人最庆幸的事情

就是成为了这个故事的他。

I love U,& thank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