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August 2006

遭遇台风 写于8月5日


虽说阳江也是一个台风经常光顾的地方,不过象派比安这样正面从阳江 登陆的倒也真的不多。貌似前几年有过一次,然后这一次又来了,从阳西县登陆,不过倒也没有从阳春过,掠过电白,直奔广西而去了。


82号,回老家去探望一下亲戚。早上天气还是很好的,到了下午,下了一场很大的雨,风倒不大,但是如水棒般的雨柱还是很严重的。然后雨停了,但天色渐渐不好了,回到家中,风渐渐的大了,到了晚上,雨也开始大了。关着窗户,躲在家里,倒也感觉不出什么,只是有着不停息的风雨声为我进入梦乡而伴奏。


83号,外边风已经很大了,还拌着强烈的降水,街道上人已经很稀少,两旁的树木在风中无助的摇晃着,地上已经如一条小河一般,不时飘过一些垃圾,树枝什么的。下午打电话问一下亲戚,舅舅家和爷爷家里都已经停电了,还好,我家中水电还是正常的。于是躲在家中看电视,也感觉风雨无关于我。小时侯,倒还有兴致跑出去玩,愈是台风猛烈愈要出去玩耍。现在,也就看看新闻罢了。台风此时还没有登陆,不过情况还是很危急,就要在阳江或茂名登陆了。新闻清一色的关于台风派比安,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香港翡翠台,本港台,还有阳江电视台,然后发现其实阳春受得影响还是比较小了,起码看着海陵岛那边,街上的树呀,路灯呀,公用电话呀 基本都倒掉了,很多地方电路都断了;海浪 89高。想着 这个地方,大角湾 不是前几天才刚刚去过,729去那里玩的,却如今是一片狼籍。到了67点吧,台风从阳西县登陆了,晚上便是狂风和暴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在这么大的风声雨生中我还是睡着了。


84号,醒来,发现雨势小了,窗外看去,两旁的大树都东倒西歪了,不过还好,没有那种连根拔起的。有不少的路灯都碎了。和爸爸出去看看,发现一棵大树差不多横在路中间,地上到处可见散乱的树枝绿叶,台风过后,空气倒是清新了许多,整个城市都被洗刷了一遍。不过天还是阴着,看样子还得下雨。然后雨果然疯狂的下了起来。中午的时候吧,家里停电了,于是更加百无聊赖了,便去看着风和雨,不断的在肆虐这个城市吧。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有电了。开电视,又是各地的灾情报告,阳江这次因为台风死了一个人,农民就遭殃了,很多田估计今年要绝收了;还有水产养殖的,也损失难以计算。这时候发现阳春防汛防风防旱办公室的一个通知,说是 漠阳江的水位已经超警戒水位一点几米了。想着得到江边看看去。因为毕竟阳春不发大水好多年了。晚上吃完饭后,看雨小了一点,便拿了一把伞出去了,到了二桥,果然江水已经漫过河堤,沿江的河堤路已经被淹了,从桥上看下去,江水浑浊,夹杂着许多污泥,杂物,也很急。桥上倒也有不少人,估计也是来看大水的。看着周围的商铺都在做准备,以防江水继续漫上来。走在桥上,风也十分大,撑着伞几乎走不动,而且不断有着要被风刮下去的感觉,不过还好,也走过了。然后回到家中,听到了 大河水库 准备开闸泄洪的消息,看来,漠阳江水还得涨。明天也许城区都得淹了。


85号,这次却是在阳光照耀下醒来,已经好多天没有看到如此明媚的阳光了。起来,打开窗,把头伸出去,发现不对劲,居然下雨了~~~~~~~~~太阳还在,可是雨却很大,我rp问题呀~~~~~~~~于是跑去刷牙,洗脸,再一出来,雨已经停了。又是阳光普照。台风看来过去了,不过天空中 还是有下雨的因素的,估计到明天吧,才会是一个艳阳天,在写着的时候,天又阴了下来,继续下雨吧,不过水淹阳春估计没什么机会咯。


反正,台风过去了也很快就要被遗忘,所有的损失也不过于我们一个个数字而已。所以写一点东西,聊以自慰而已。雨已经在下了,像每一年的夏季一般,派比安 也该在广西消亡了吧,然后下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