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ugust 2006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转载]


泰戈尔的诗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第一遍还未读完眼眶便湿了,其后每次在不
经意间读到他,那份淡淡的哀伤总是不期而至,如影随形。。。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人鱼公主的故事许是这一段的最好诠释:永恒不灭的生命我不在乎,刀割般的疼痛
我可以忍受,因为有你的存在,可是。。。我的付出你大可不必介意,可你丝毫没有察觉
到眼前少女对你的情意。你可知她绯红的脸颊为谁而红?你可知为何她的眸中为何时常迷
离?你不知道。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选择一个人承担痛楚,就以纸笔为友,倾诉心意。希望北归的鸿雁能够将为他所绣
的丝帕带给他,希望精于程序的他能破译出为他所写的space,一切都只是希望而已。因为
鸿雁不知道丝帕所思之人为何,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故事会飞扬在女孩的space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做毫不在意

尽管很多事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诸如门当户对、男才女貌,可这些世俗的荆棘的确
存在。并非不可逾越,只是为了克服它需要极大的勇气,即使最后成功了,也已是伤痕累
累。。。于是就选择了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互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既是无处寻觅,便注定了其后的日子是在失落和感伤中度过。既然如此,当初为何
还要在光影中交汇?并非所有的故事最终都会在灯火阑珊处有个令人满意的结局,更多的
故事是在无奈中结束的。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法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飞鸟与鱼的距离
一个在天上 一个却深潜海底

写不下去了,就此搁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