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ly 2006

无关世界杯

其实  还是 关于 世界杯 的。

 

对于 德国 葡萄牙  意大利  法国 ,仅仅是 精彩 的比赛 而已,找不到 想写一点 什么 的欲望。

 

施维因斯泰格 踢得很好 ,2.5 个进球

 

决赛  很精彩,虽然 最后 必须 用 点球 决定 胜负,很有宿命的味道,6年前  ,特雷泽盖  将球 送进 托尔多 的大门 ,把 欧洲杯  从 意大利人手中  夺走;6年后,他将球 狠狠地  砸在 门框上,让世界杯24年后回归 亚平宁半岛。

 

然后 ,可以说很多很多,其实 什么 也不用 说,包括 齐丹  的 那 惊世骇俗 的  两次顶球,一次 让 布封 单手 托出,另一次  让 马特拉奇 变成  一半人 的魔鬼 一半人的 英雄。其实 ,没有 这张 红牌,会更完美 吧。可是有了 这张 红牌,他 依然 值得 尊敬。喜欢的 愈加喜欢,讨厌的 多找 一条 理由而已。

原因 和 经过 注定 会成为 悬案~~~~~~~~~~然后我们争论吧,结果  却 没有改变。

 

更愿意 纪念的 是 那些  一一老去 的背影,将要在我们的记忆 中  渐渐 稀释,然后 注定 更年轻  的 一代 将要到来。

 

 

所以 勇敢 的特维兹 们,骄傲的 波多尔斯基 们,受伤的 C。罗纳尔多 们,遗憾的 鲁尼们,快乐的德罗西们,伤心的托雷斯们,坚强的罗西基们  还拥有  时光 的 眷顾,还有命运 的 契机,还会 重新 奋起。

 

 

所以  记住 一些 远去的名字,虽然 不久 他们的 印记 在足球的殿堂 将 淡去,可是 总会有人 ,记得住 ,那些 僵硬的 名字下面 有多少 激情 与  梦想  的凝聚。

 

 

卡恩 ,齐达内,图拉姆,费戈,戈麦斯,因扎吉,阿亚拉,索林,克雷斯波,舍普琴科,卡福,卡洛斯,罗纳尔多,范德萨,范尼,科库,劳尔,拉尔森,波波斯基,内德维德,科勒~~~~~~~~~

 

还有 更多人,也在进行着自己的世界杯,告别自己 的事业与 梦想。不用我们知道,他们完成的是自己的梦。

 

看夏季的繁花,

 

盛放在七月的 德意志

 

凋落的 四年 孕育  梦想 的 果实

 

其实,我们 应该 为 这样 的 四年 的等待  欢呼

 

足球  是 快乐的,因为 足球 是 圆 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