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09

微凉的风

17岁的时候,我们在做些什么呢?17岁的时候我在做些什么呢?那个属于我的2004现在还有多少记忆在我的岁月里呢?那时候的我,在想些什么呢?通过高考,去往一个陌生的地方,和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分别,那时候的我,能否想到如今的我在做些什么呢?生命最美好的一部分在于它的不可预知,那些从未发生过的未来,是否都深藏在我的过去里。


在lab住了两天,实验室的环境不错,终于把那个小程序搞好了,至少是可以提交了。然后看完火箭对开拓者队屠杀,下午回家,在双层巴士的上层,看着阳光灿烂的打在我倚靠在车窗的慵懒疲惫的脸上,两旁的树木和车辆飞快的向后退出,心中总有一种很美好的感觉,说不出来,似乎就是人生的意义的所在。


洗个澡,吃个饭,眼睛有着眼袋,似乎在不住的跳,不想再面对电脑,于是到GV去看看,突然看到一部电影 17again,
之前也看到过,只是此时此刻忽然很想去看。叫上joey,订了7点的票,于是出发。也许就是这样的一个名字把我打动了吧。


电影很赞,推荐。里面一句话很好,I wish i could finish all the thing i have started.
所谓的过去就留在过去吧,我不能够为了想象中的未来,就放弃了当下。


看完电影回来,碰到了badawi,从jurong east mrt
出来,夜晚的风很凉爽,忽然想起了陈绮贞的《微凉的风》,风吹在身上很柔软,像梦一样。


如果再走一次,路会不会一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3年前上海炙热的阳光之下,那个追着自行车奔跑的少年,就在记忆力永远的定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