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rch 2007

蝶形世界之hogfather(Terry Pratchett's Hogfather)

一部很好的片子,很有趣,有意义,很多隐喻,如果了解 西方 的 一些 传统 的 话,更有意思:) 贴一些别人的评论吧,还有介绍

 

※译 名:蝶形世界之Hogfather
※片 名:Hogfather/Terry Pratchett's Hogfather
※导 演:瓦迪姆·让 Vadim Jean)
※主 演:乔斯·阿克兰 Joss Ackland 大卫·华纳 David Warner 史蒂芬·马库斯 Stephen Marcus 伊恩·理查森 Ian Richardson Dominic Borrelli John Boswall Craig Conway John Franklyn-Robbins
※上 映:2006年
※地 区:英国
※对 白:英语
※颜 色:彩色
※类 型:剧情 家庭 奇幻
※评 分:7.3/10 (282 votes)
※链 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765458/
※格 式:Xvid + mp3
※尺 寸:608x336
※大 小:2CD
※片 长:01:31:54 + 01:36:12
※字 幕:暂无
  Hogfather是Discworld系列中最畅销的一本小说,最近终于被sky电视台改编成3小时的电视影集,真是最让人惊喜的圣诞礼物了。影集的制作水准很高,书中的神奇世界被展现的淋漓尽致,甚至作者Terry Pratchett也有客串演出。
  
  Hogfather的故事发生在被称为Discworld的异世界里,那里的居民并不像我们一样居住在一个熔化的铁球上面几千英里的地方(笑),而是生活在由四头巨象驼着的圆盘上,巨象们则是站在一只星球般庞大的宇宙海龟背上。Hogswatchnight是Discworld里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每年12月32日的晚上,身穿红色长袍,张着白胡子和獠牙的Hogfather会驾着四头野猪拉的雪橇给每个孩子送上礼物。今年的Hogswatchnight转眼降至,Ankh-Morpork城中却酝酿着一个巨大的阴谋,The Auditors雇佣了杀手行会的Mr. Teatime准备消灭Hogfather。The Auditors是一群神秘人物,他们控制着Discworld中的各种事物,保证它们都按照正常的规律运行,比如所有化学变化都必须循规蹈矩,你不能往汤里丢青蛙腿和蝙蝠翅膀就炼出黄金。但在这个巨龟驼着的世界里显然很难保持正常,那些白目的魔法师总是破坏自然规律,而龙和其他怪异的生物也会三不五十的光顾,不过最让The Auditors烦心的就是Hogfather,明明就是个不存在的人物,却每年都要私闯别人家的烟囱。这次似乎Mr. Teatime终于要消灭Hogfather了,他绑架了牙齿仙子,在牙齿仙子的城堡里收集了一百万颗孩子的牙齿,借此控制所有孩子不要相信Hogfather。这时死神发现了Hogfather身处危难,于是他接替了Hogfather的职位,穿上红袍戴上胡子开始给孩子们送礼物,但他把任务执行的太彻底了,小女孩要锋利的宝剑他也照送不误。另一方面死神的孙女Susan决心找到失踪的Hogfather,在Hogfather的城堡里只有宿醉之神Bilious,世界上只要有人宿醉呕吐他就会感同身受。城堡由于世人对Hogfather的信仰减弱,开始全面崩溃,Susan带着Bilious逃离了城堡,到巫师学院Unseen University寻求帮助。此时巫师们也不好过,由于对Hogfather的信仰的流失,世界上多出了很多“多余信仰”,这些能量在Unseen University中制造了一堆精灵和小鬼,巫师们一个个被弄得焦头烂额。在Discworld的一片混乱之中Susan踏上了拯救Hogswatchnight的道路……(By FOXhunt)
  特里 普拉切特(Terry Pratchett)在1998年因文学成就获颁英帝国军官勋章,1999年获英国沃里克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02年以《猫和少年魔笛手》获得英国卡内基大奖……奖项挺多的,但是和他笔下的魔法世界比起来,这些成就不值一提。
  普拉切特1983年开始创作“蝶形世界”(The Disc world)系列,目前已经完成了46本,这些书一起构成一个真实与魔法交错的世界。

 

 

 

 

英國人……自王爾德以降都是冷笑話的高手!
這部片子太歡樂了,簡直能笑死人。
開始的介紹偷抄豆瓣好了:“Hogfather的故事发生在被称为Disc world的异世界里,那里的居民并不像我们一样居住在一个熔化的铁球上面几千英里的地方(笑),而是生活在由四头巨象驼着的圆盘上,巨象们则是站在一只星球般庞大的宇宙海龟背上。”
這個名為disc world的世界有個節日叫做hogs watching day,由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笑),和地球這個邊境小行星上的聖誕節很相似,在這個日子裏,同樣也披着紅色棉外套留着髒得要死的鬍子、只是不知爲何長了野豬牙、還駕野豬拉的馬車(冷)的hogfather就會出現,給孩子們分發禮物……OTL
除了一些離奇的信仰之神外,這個世界還有名為The Auditors of reality存在,掌管世界的秩序,在某個hogwathchnight,他們委托了殺手行會幹掉hogfather,而殺手行會將這個任務交給了看上去有點神經質、有着异色雙眸的Mr. Teatime(果然是英國人起的名字OTL),Mr. Teatime從小就与眾不同,據說是早已考慮過怎麽幹掉hogfather和牙仙女這些信仰中才存在的小妖怪這一問題。他采取了迂回的方法,决定先去幹掉牙仙女,通過控制牙仙女城堡中無數小孩子的牙齒來控制孩子們的思想(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通過控制人的指甲、牙齒、頭髮之類事物從而來控制一個人的身體這種傳說,似乎是由來已久……),從孩子們的腦海里徹底抹掉hogfather的存在。
另一方面,死神(維薩是死神!?)發現hogfather處于危險之中,無法在hogwatchnight給孩子們發禮物了,于是就自告奮勇頂替了hogfather的工作,披上紅色外套帶了假鬍子就去給孩子們發禮物……囧rz。而他的孫女susan(順便說,不是親生的,是死神領養的女兒和死神的弟子所生的孩子,已經幾乎是人類了,但還是能够看到那些信仰中才存在的小妖精們)則踏上了与Mr. Teatime决鬥之路……
總之是很囧的故事。雖然是聖誕夜放映的3小時長的電視集,雖然整個故事的框架很老套,最後的HE也很老套,貌似是給孩子們看的東西,但其實討論的內容挺成人的,尤其是那些冷笑話,我覺着小朋友們都聽不懂……應該說,是父母們陪着孩子看電視時,全家都能被娛樂到的東西。XD
最大的看點絕對是死神老爹,太可愛了,其他人我不敢保證,林檎姑娘肯定會萌上他……不管是披着超囧的聖誕老人外套,是穿死神的黑袍拿鐮刀,還是最後被孫女邀請進入孫女家裏共度hogwatchday,結果被小孩子們發現他正縮在角落里吃餅乾(話說這死神嘴巴從來不張開的,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麽吃的餅乾……=___=),都超可愛!>_<
事實上死神和他的搭檔在給孩子們送禮的路上說了無數冷笑話。比如他邊爬烟囪的時候就會說“我覺得hogfather的信仰開始時人們家裏的烟囪應該都很大”之類……
還有:
[u]死神:爲什麽非要從烟悤下來不可?[/u]
[u]搭檔:你說要是這些小壞蛋知道你能穿墻他們還會給你寫信么?對了,如果方便的話,記得多發幾個“吼,吼,吼”比較好。[/u]
然後死神与孫女susan在一起的時候也說了很多很冷的話,比如說到susan家的那個小姑娘:
[u]——她寫她五歲了。[/u]
[u]——事實上是七歲了,在嘲笑人的方面至少有三十五歲。[/u]
[u]——她説她相信hogfather。[/u]
[u]——只要能給她毛絨玩具她可以相信任何事情。
[/u]家中有小孩的父母看到這種對話應該會流下“說出了我內心一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