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rch 2007

胡言

有时候觉得 小病怡情,大病伤身,特别是在这么累的时候,当然 ricardxj 和 小辉 听到这话会有不同意见。

 

其实啊,只要得的是 死不了人的病,不是慢性病,偶尔来给伤风感冒,在寝室里休息是多么多么舒服啊,不用跑来跑去,忘掉学习,英语,实验室,我只是我,泡一壶茶,找一本书,或者上网看看,逛逛,看看电影,感觉午后的阳光慢慢照在身上,时间想流水一样静静流过我的身体,这样的一种平淡的穿越,窗外是什么声音,听到听不到,只要不嘈杂就好,如果天气好,没有风,就在南区周围转转,什么都不带,手机,钱包,都忘了它,让眼睛只注意 花朵的开放,小草的生长,清风的抚摸,带来缥缈的气息,在无云的天空下,都有淡淡的家乡的味道吧,走过铁栏下的排球场,看着那些呐喊的声音那么遥远,踢球的,打球的,在自己的世界中,我也在自己的世界中,旁边的树发出刷刷的声音,它也在它的世界中了,我静静走过,前面是路,直直的,外面是世界,车,与人,还有油烟的味道,也轻轻穿过,志达的橱窗上又多了一些新书吧,步行街上的情侣们又走进哪间新开的店,马路上,一辆辆的公交车都去往固定的方向,偶然看去,地面上也许还有昨晚炒饭的余香,鸡蛋饼前面总归会有三三两两的人,兰州一拉依然是24小时,面对着这样无眠的天空,我们的世界没有黑夜的吧,一辆辆的自行车什么时候都不会停下,还有那些或轻松或坚定的脚步,青春的笑语欢呼着,我在默默走过,

 

默默走过,这似水流年;默默走过,这青春笑脸。休息够了,我也和他们一起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