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07

机器学习的一些基础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是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它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其应用遍及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它主要使用归纳、综合而不是演译。


从数学上来看,机器学习的目标是让计算机根据输入输出,来预测未来的输出,或者说是找到输入输出的函数关系。


对与给定的(x1,y1),(x2,y2)......(xn,yn)的n个样本,


Choose optimal function f(x,w0) from function set {f(x,w)} Minimize expected risk



nR(w)=L(y,f(x,w))dF(x,y)


n




L() is lost func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