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December 2006

光辉岁月——被打断的,再继续

一个人在寝室里,头有点晕,身体有点冷,腰有点累,目光有点迷离,思绪无法聚集,似乎有很多事情,似乎只是任由精神的触角在天地间伸延,然后,我竟然连打字都感到疲惫了……

也许应该做一点什么东西的,可是神经像是被冷冻了一般,只愿跟随着歌声,去往远方,但是,今天是要完成一些作业的,早上早早起来为姚明加油,看了一场大胜,喝了很多很多的牛奶,还有一个面包,昨天晚上在快客做的决定还是蛮对的。然后时钟已是10点多。该吃午饭了,可是却不想吃什么东西。忽然想到有小笼,旁边是药店,再旁边有超市,于是出去买药吧。发现自己的声音还是很差,喉咙出现了一点事情了,可是晚上要打电话回家的,中午吃点药还是有帮助的,至少晚上可以让爸妈感到我还蛮好的。

其实得病还是自己的问题……本来就累了,还这么晚睡,看到中国对日本的男篮比赛,就决定看下去了,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男篮跟YM一样都给我带来一场意料之中的大胜。然后让宝宝担心了:( 然后发现自己不能买东西,当然书除外。今天去买了一本 林语堂的《苏东坡传》,好书好书!当然还有 好人好人!看序,里面有句话说,苏东坡认为,世上无可恨之人,唯可恨之事。深得我意,不过,我比苏大学士好一点,至少我也没碰到过能让我恨的人,可恨之事,也不过一时一地而已,总烟消云散了。我也没发现恨我的人,当然,也许别人恨我我不知道罢了……随心随性咯,或许以后会改变,但我想我是没有苏东坡的天才,不知是否因此,我也将学不来他的豁达呢?不管怎样,总是可以欣赏的,也总可以更加的开心的,何必管得更多呢?

但其实我还是不满足的。不然此刻,我不需要为自己找寻学习的感觉,能够让我静下心来的宁馨。但也许是因为生病的关系吧,但也许确实是因为生病的关系吧,此刻一个人在寝室的我,一个字一个字将思绪刻进电脑。其实有些时候,我需要思考的时间,哪怕这种种的空想,未必对这个实体产生任何的影响。或者说,我是在找一个永不可能存在的意义。一个大四的人跟我说,曾经不想呆在复旦,如今要找工作了,觉得四年过得太快了……都是这样的,高中的时候怀念初中;大学怀念高中……可是时光荏苒,再想起以前写在space上一句话,青春才刚刚开始,也许就要结束……去回望,回望那一种逝去的光荣与梦想。

我的光辉岁月呢?虽然每年放假都会回去高中看看,一年是一个模样,楼越来越多,学生越来越多,校园是更加的美丽了,而我却感到一种疏远……老师的面孔变了,学生是一样的青春洋溢,然而,他们和我们已经不一样了……或许只有那个破旧的体育场还有更多的亲切,那像沙地一般的足球场,那煤渣地的跑道,那一年的黄昏,一圈一圈,让阳光肆无忌惮的照在青春的身躯上。现在留在记忆里最深的,跟maodi 一起顺时针绕着跑道跑,不管周围诧异的目光……高考后,还记得和谁一起到过跑道那里,想要再跑一次,结果是绕着跑道走了很久很久,只得日已西斜,当时宁静的校园里,远远的有一些鸟儿的声音,此刻也在我的脑中回响。

还有大榕树,还有芒果树,还有长长的校道,是如此根植于记忆中,永远不会忘记,而记忆却是欺骗人的,我们的记忆也许不过只是我们想要知道的过去而已……于是是那么美好,美好得不真实。

所以当27岁的麦迪说,他们这一代人已经老了的时候;我对这一个在我眼中站在YM身边的人多了一种复杂的感觉,昨天室友跟我说,环境决定一个人,在他眼中正常的事也许是我们眼中BT的事……更早的时候,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跟我说,我与他一样迷茫,不过我在想生存的意义,而他在于如何生存。为这一句话,我愿意与之为一生的朋友!其实我何曾有资格去奢求生存的意义呢?我应该首先学会在社会中讨生活,来自一个MSN好友的nick。

其实还是想继续,因为这样的百无聊赖,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放到一边的。其实看开一点,就可以放得下很多东西,也就可以知道我更应该珍惜的一些东西。但所有的都是虚的,还是得往前走,这也许是一种本能,不可以去做自由落体运动。其实,每一刻,都是美好的。

被疾病打断了,忙碌的生活;去思考过了,并不代表不会迷茫;然后再继续,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

1 comment:

  1. SECRET: 0
    PASS:
    现在觉得,留在回忆里的都是些美好的事e14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