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September 2006

爱情?——不懂《芳芳》

我当时追到了你去意大利的那班汽车,但是我站在车门前,终于还是没有上去,
因为我知道,五年后,我不会再追汽车。


这就是爱情?世俗的爱情——“结婚以后,我每年都长了两磅”。

这就是追求?不现实的梦——“我要永远的去追求她。”

 

法国人的浪漫,公主与王子的故事,可是结尾,总归是happy ending

 

影片的片头很奇特,男女主人公的头部剪影,各自噙着一根线的两端,不停地拉拢又分
开,女方主动的时候男方退缩,待男方主动时女方又在闪避,嘴唇始终没有碰撞到,最
后男方拿出一把剪刀,咔嚓一声,断了,这就是电影的大纲么?

那个充满创意的玻璃墙,真的被打碎了么,梦想与现实,只有那么一块玻璃墙而已

这一刻说爱你,如何去许诺天长地久;可是我们都愿意相信,那不过是电影

而这  不过是 文字而已

就如同《Love me if you dare》一般,法国人的浪漫是那样的富有想象力,或者,更准确的说,
是变态,可是,不也是我们的梦想么,在某种形式的再现。

我们不相信,就如同我们愿意相信一般

不懂,然而 不会,却如何 不是

绝美的苏菲玛索对我们说:


每一个清晨我都会离开你,每一个黄昏你都要把我追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