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y 2010

还要孩子多久

今天一个我很好很好的朋友成为已婚人士鸟,下午的时候看到他和他mm的结婚照,忽然有一种热流涌上心头,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过去的岁月,还是未来的期待,也许是当下的祝福吧。我们都长大了,从小玩到大的这句话终于由愿望变成现实了,而那些轻飘飘的旧时光是否已经随风远去。从此以后,我想我会是一段美满幸福的故事的见证人,哈哈,你们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_^

而其实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自己,晚上坐上好久没有坐的最后一趟Plaza的车,宁静的夜风拂过,心一下子乱了,从未清晰过的未来和过去交缠在一起,当我安静下来的时候,我能够做什么呢? 我一直都不够成熟,足以拥有一段让自己幸福美满的感情,而过往的岁月中,匆匆而过的那些真心和付出都已经成为伤害。人生的路程有各种各样的风景,我还要孩子多久,才可以携手去看晚霞。

不过梦想中的地方还很远很远,一个人的路程也很长很长,到达不了预想中的目的地 和 承诺中的天堂, 便停靠在未知的港口。而家,在哪个方向? 周末母亲节,一直在听苏打绿的《早点回家》,“我们都是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的长相”, 或者是亲情,或者是爱情,或者是友情,纠结在心底,但我终究还是听了一天,其实回家,才是给父母的最大礼物吧;其实见面,才是给爱人的最好礼物吧;其实把酒言欢,才是给朋友的最好支持吧。

是的,我还是像个孩子一样,并没有还是为生存而奋斗,并没有感受到柴米油盐的烦心,并没有体会到男人的责任,也不懂考虑别人的感受,也不会设身处地的为别人考虑;我像个孩子一样,以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以为别人都是这个舞台的配角,以为世界永远是这样,就像新加坡的夏天一样。

听许巍的《曾经的你》, 走在路上的朋友们,有多少正在醒来。去往不同方向的人们,彼此是否还能感受到对方心底的忧伤,在无言中消逝的时光里,是什么把我们改变。流过故乡的小河,是否滋润过7#2层的樱花,不同人生的精彩,是否是对自己苍白的回答,那个记忆中的广场,风筝终于没有飞上天空,在人潮涌动的车站,握紧的双手也要放开,启程的钟声敲起,未编织完成的甜蜜亲手去割破,静静走过的南区操场,我们曾一起放声歌唱,在寂寞的情人河畔,有过多么青春的笑颜,每一次清晨背着行李走出家的大门,便是永远也无法回头的旅程

可是,我还要孩子多久呢?才可以忘记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才可以让伤口变成疤痕,才可以微笑着回头,才可以被原谅,被宽恕,被救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