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青春



今天做189去学校,189的司机是个年轻人,很朝气很阳光,他对每一个上车下车的人都带着微笑的说,good morning, nice to meet you, 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即使是开车的时候也带着一脸幸福的光芒,还和路上遇到的在人行道上蹒跚而行的老人打招呼。他用一种开心的态度去面对他的工作,面对这个世界,我想他周围的人,包括我,也会被他所感染吧。NUS的校车也有一位司机,会把他的车上贴满了许多蝴蝶贴纸,还有许多相片,也会和每一个上车下车的人说,morning, 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good bye; 有时候我会觉得189的司机是nus校车司机的儿子,呵呵。

其实我想,不管是怎么样的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做得和别人的不一样,就可以多一份的回报和承认,就可以去感染周围的人。而积极而努力的生活态度,自身也可以过得更加的快乐,也可以得到他人和社会的肯定。 这个从唐骏,老罗,笑来的一些演讲,还有我父亲的经历 也都得到了不同的印证, 而我自己呢?

青春是什么,梦想又是什么? 飞翔很好,可是每一步的改变也很重要, 当我对世界微笑的时候,世界也会给我一个拥抱吧。 其实在两位充满阳光的司机身上,我想到了海子的诗歌: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