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最近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里,怎么才能让它发挥最大的效果,同时又能够不让自己过得很狼狈。也许主要是看了 李笑来 的 博客, 和 书 《把时间当作朋友》 吧。还有就是看了一些关于 GTD 的东西。 主要是一开始就在寻找关于做to-do-list的东西,好像就是出自Getting Things Done(GTD)的思考,如何能够高效的,同时没有压力地完成工作呢?

P.S. 以下的观点大部分都是出自上面提到的人,并非原创,只是我看了之后的一些想法,和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的。

--------------------------------------------------------------
首先,一个简单的To-Do-List 是 很重要的, 我只是用google tasks, 把要做的事情放上去,然后完成了就删除。尽量少放一些东西进入to do list, 不然容易给自己一种要把所有东西放到to do list里面的强迫症, 而且看到很多的未完成的事情也会有心里压力。 把容易忘记的和重要的事情放进去就好

其次,每天早上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任务是什么,我用的是 google calendar, 给每个任务都设定 一个 预计的完成时间

第三,把任务分成小的不能超过3个小时的任务,这样中间可以休息一下,不会整天都处于压力之中

第四,少查邮件,少上renren, twitter,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浏览

第五, 要有一个时间对每一天的工作进行整理,有什么地方完成了,什么地方没有做到

----------------------------------------------------------------------------------

我想我应该做到这么几点,才能够真正的让自己高效和开心的工作着LOL 但最重要的,还是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和专注的态度,认真的去做,比什么计划都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