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0

mary and max




我记得初中之前,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很流行找个笔友,写着薄薄的几封信,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却也可以让人那么期待。儿时留下的几封信,现在读来,还是津津有味。 后来便有了qq, 一开始的时候,当时的qq好友大约只有二十来个,当时的qq还是下面这个样子,,也热衷于加不认识的人聊天,其中和一个浙江的mm聊得最久,高二还是高三的时候还进行语音聊天,可惜大家都没有摄像头,于是只能闻其声不见其影。似乎一直到大学还有断断续续的聊,然后就不怎么联系了,然后应该彼此的qq号都不在了,即使提起也再也记不得了。







我想大约这是笔友的一般模式吧,一开始互不认识,然后互相了解,最后总归沉埋于日常生活中的种种琐事,从此相忘于江湖。 所以,看到mary 和 max 两个人相互信纸传言几十年,成为彼此心中最重要的朋友,横跨着太平洋,相隔千里,中间有过断裂,可是 这个寂寞的中年胖男人(难道这就是我未来的样子lol)和 那个寂寞的青春小萝莉 还是在一封封书信中交换着彼此最隐蔽,最贴心的故事。看到max说: you are my best friend and you are my only friend, 心中会有一个地方轻轻的被触碰了一下。

电影是用粘土动画做的,奇怪而夸张的造型配合这个故事似乎是天衣无缝,光看画面是一部精彩的默剧。电影中充满了旁白,还有mary 和max 念信的声音, 声音圆润,闭上眼睛听是一部很好的有声读物。配合起来,变成就了这么一部至少我觉得什么经典的电影。


噢,虽然mary 和max 最后见了面,但是终其一生他们都没有在信纸之外听到彼此的声音。





我记得初中之前,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很流行找个笔友,写着薄薄的几封信,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却也可以让人那么期待。儿时留下的几封信,现在读来,还是津津有味。 后来便有了qq, 一开始的时候,当时的qq好友大约只有二十来个,当时的qq还是下面这个样子,,也热衷于加不认识的人聊天,其中和一个浙江的mm聊得最久,高二还是高三的时候还进行语音聊天,可惜大家都没有摄像头,于是只能闻其声不见其影。似乎一直到大学还有断断续续的聊,然后就不怎么联系了,然后应该彼此的qq号都不在了,即使提起也再也记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