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anuary 2010

I want to change

近乡情更怯
很想改变当下的状态,却又不知道会去往什么地方去。犹如奥巴马说“we can change",但却不说"How we change & What we change" .
很多时候改变自己的过程对我来说太难了,好像没有开始我就为自己找到了失败的借口。 可是,我真的应该 努力去尝试的吧,至少不能像现在这样自虐吧。 嗯,我说的是减肥,sigh. 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我像感觉的到的是真正的改变。
如果2010年有什么我真的希望做到的,我希望是平静。嗯,平静。有一份平静的心态,去安静的做一些事情。09年有过很多狗血的事情,或者需要再过很多时间才能面对;09年有过一些后悔的事情,或许需要很多时间才能释怀;09年有过对不起的人,或者需要很多时间才能跨过心中的那道伤疤。 所以,现在,我真的希望可以平静一些,再平静一些。有许多东西,做不到,需要承认;而做不做,需要勇气和坚持。此刻既然走在路上,就慢慢的向前走吧,走远一些,再回头,错误不会变得更错,可是轮廓可以更加的清晰。
她是个好女孩,当她离开之后,我知道得更清楚。而我们之间却总是无法好好相处,因为我的问题。我不想说具体的问题,但我知道,很多时候,我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最脆弱也最感伤同时也最野蛮的一面。也许,我爱的只是自己,也许我不懂爱情。中间有一个转折,是我看完《500 days of summer》之后,有一种心中的一块堤坝裂开的感觉。
也许这就是 知易行难吧。懂得了不一定做得到,如果我们真的是上帝的仆从,那么也应该接上自己心底的弱点吧。看了许许多多的电影,许许多多的人生么? 其实一个人的想法被一部电影改变本身就很可笑。只是一切应该是水到渠成了吧,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发生了。所以这样我的心会稍微宽慰一些么?但那是一个我无法否认也无法解开的结,只好等着某个合适的人,或者在时间的流水中慢慢腐蚀。
而那个人,在前方么? 而我内心的冲动平复了么?
慢慢走吧,去看细水长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