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0

关于500 days of summer的碎碎念




1. 想到500 days of summer里面, Tom对Summer说:“ I guess i should say congratulation." Summer 回答说:“Only if you mean it."



2. 马上找来500 days of summer又看了一遍。注意到了许多新的小细节。Tom 和 Summer 起码 互相进入过彼此的世界。 虽然,从另一个角度上说 Summer一开始就对他说:"I am not really looking for anything seriously." 呵呵,不过换过我来,喜欢一个人还是可以很开心的,因为我还年轻呀:)


3. 开头的那个分镜头,很喜欢。 右边的镜头里的mm在吹蒲公英,左边的镜头里的gg在把吹过来的泡泡打破。这是一部从第一分钟就开始吸引我的电影。两个人,一男一女,独立的成长着,却忽然的相遇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并产生了爱的火花,其实哪一段感情不是来自刚刚好的缘分呢?

4. Tom 和 Summer 第一次ML后,Tom意气风发的走在街头的那段歌舞很是经典,仿佛自己成为了世界上最帅最幸福的男人,所有人都为他着迷。脸上挂满了胜利和自信的笑容。然后走进电梯,时间流转,下一个镜头,电梯门打开,Tom一脸沮丧的走了出来,这都是爱情的魔力吧。



5. 分手之后,Summer邀请Tom 去参加她的party, Tom认为是他的新的机会。 电影再次用分镜头,表现Tom的想象和真实的场景。当我们进行约会的时候,总是会很紧张的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吧。有时候幻想变成了现实,有时候生活还得继续。

6. 他们在宜家里面戏耍的情节也很美好。两个人走进ikea,假扮成回到家的夫妻,在客厅里看不能打开的电视,在厨房里吃并不存在的食物,Summer对Tom说,水槽坏了,然后同样的情节在不同的时间再次发生,却只剩下冷漠。

7. When they are in love, Tom said:I love her smile. I love her hair. I love her knees. I love how she licks her lips before she talks. I love her heart-shaped birthmark on her neck. I love it when she sleeps. When they are broken up, Tom said: I hate her crooked teeth. I hate the way she smacks her lips. I hate her knooby knees. I hate that cockroach shape splotch on her neck.


8. 我对电影的叙述方式也很有爱。像日历一样在500天里跳来跳起,就像我们回想过去,思绪从一个时间点跳到另一个时间点,日历的颜色就像天气预报卡,随着主人公的心情阴晴不定。又像是把一串珠子打乱,有些珠子的颜色明亮,有些厚重,原本的色彩是渐渐改变的,可是重新串成一条链子,在强烈的对比中似乎更能体会自己的心情。 当最后Tom明白已经不可能再次和summer在一起的时候,整个画面忽然暗淡,周围的轮廓慢慢的被檫去,只留下一个黑色的背影。

9. 故事的最后,Tom 在和summer分手之后,还是遇见了autumn. 最后有了一个光明的尾巴,毕竟编剧是个男人。 亨利米勒说,the best way to get over a woman is to turn her into literature. 所以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个声明lol 有意思的地方似乎还有很多,这部电影的原声也是无比的赞。所以就用其中的一首歌来结束这个碎碎念吧^_^





 














1. 想到500 days of summer里面, Tom对Summer说:“ I guess i should say congratulation." Summer 回答说:“Only if you mean it."



2. 马上找来500 days of summer又看了一遍。注意到了许多新的小细节。Tom 和 Summer 起码 互相进入过彼此的世界。 虽然,从另一个角度上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