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rch 2008

明年今日

明年今日,是一个过于沉重的话题。不过,是对于去年此时来说。

还好,现在你很幸福;我也过得不坏。那些留在记忆里的,深深浅浅的泛起来了。

昨天,带着一盒凉皮,走在五教六教之间的草地上,看那里一对情侣在阳光下依偎着。我在石凳上,静静的吃着饭,阳光稀稀疏疏的透过树叶落在我的身上,像什么呢? 天气真好,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让我平静的在记忆的大海里游泳,今天是这样的风平浪静,在岁月的淘洗下,我微笑着流泪,然后长大。

走在去intern的路上,听着时光像小溪一般流过,日子是过得充实的,我们都在为着自己的生命好好的努力着,于是,轻飘飘的我终于落到了实地上,才能够回转身去,回望那一段灿烂的光芒,那曾经温暖过我们的冬日的光,也曾灼伤过我们的光。有过痛,才可以成长吧;看到自己心底的疤,偶然会痒痒的,可是,我已经学会让它去结痂,让它在记忆里永恒,就像你一样。我似乎越来越确信,我们是两条相交又远离的直线,终究是慢慢的愈走愈远,于是看不见彼此。

刚刚好,千千静听里面似乎在放着这样的歌,其实,你没有那么爱她;刚刚好,我回头看当初的那些傻事,那一段飘在空中的日子里,才想到,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才开始变得不同。其实,我是无情的,挥一挥衣袖,只想带走云彩,也可以带走我生命中第一段真正的伤悲。虽然,我的青春的梦境中,还有更多的模糊或清晰的影像,还有更多少年的忧伤。

就让这首歌,今晚一直放着。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想流泪,可是,既然是为自己的眼泪,留在心里就足够了。到生命的年轮刻上了新的一圈的时候,我可以确证,我可以放低困住自己的牢笼,然后,看清晨的太阳慢慢的驱散这迷雾。

是的,明年今日,我们都会很好:)

——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