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08

福尔摩沙之音


福尔摩沙 是一个岛,这是一个很美丽很美丽的岛,太平洋的风从东边吹来,期盼的目光从西边汇聚。 或者,对我们来说, 台湾是一个更熟悉的名字。

 

福尔摩沙,一开始听到这个名词 是在电影《最遥远的距离》中,里面有 “福尔摩沙之音”;后来听胡德夫的歌,里面的《美丽岛》,最后面 也是 “福尔摩沙”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最早这个名字来自于 葡萄牙,葡萄牙人发现台湾,把它称之为 福尔摩沙之岛, 福尔摩沙,在葡萄牙语中,是 美丽 的意思。

 

所以,福尔摩沙 福尔摩沙 ,台湾 才会 有 美丽岛 的意义,所以,也无怪乎 为什么在台湾本土的文化中,有这么多美丽岛的印记,美丽岛事件之名称,也有关于此吧?

 

还有几天就要选举了,还有几天台湾和大陆又将面对一次考验。马英九也好,谢长廷也好,都不是特别重要。

 

我还是觉得,在中国,存在着台湾这样一个美丽岛,存在着对岸这样一个不同于我们的制度比较,来自那一边的声音,会让海峡这边有些有益的改变,至少是给我们留下一种无限可能的,不管是机遇还是什么,都是如此特别

 

那么,这个将会是福尔摩沙之音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