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grp 搞完了

上午,做完 presentation 了,10点半开始,12点多结束,回到实验室1点了。
很累,很困,很渴,还很饿-,-b 可是又不想吃东西,于是就是早上7点多的时候吃了一碗面,到现在,估计写完这篇东西就回家去吃饭吧。可是回家里面还有一大堆东西要弄,回来之后啥都没管,就把电脑拿出来,把其他东西随地一扔就不管了,于是都攒到今天来收拾吧-,-b 可是在这之前,还是要先睡一觉的, 当然在睡觉之前要先吃饭的,在吃饭之前是要先回家的,回家之前是先要写好这东西吧-,-b
10点钟到了meeting room 1, 在调节投影仪和笔记本等东西,结果发现prof. terrence 进来了,很奇怪,才发现原来他记错时间了,囧。 于是他就走了,我就继续修改我的ppt了, 发现笔记本run起来就是慢-,-b 到了20多分钟的时候,prof. tan 来,于是和他聊着,prof. brown也来了,然后是prof. terrence. 还有 situ 和songyi过来捧场-,-b
于是开始说了,发现自己很紧张,声音明显在颤抖,真是杯具呀,还好,说着说着就OK了。 然后中间prof. terrence 就开始提问题了,纠缠了一会,还是继续说下去了。 binarization part 没有问题, 到了deblur part就是开始被challenge了-,-b 好容易坚持到了最后,开始提问了。
还是prof. terrence 准备了一些问题来challenge我, 我居然没有回答上来 b = Ax 在什么情况下是有解的-,-b 太。。。太....杯具了。 还有就是他在问 g = h*f , 很多情况下blur kernel是不知道的,而我回答了,只是在说有某些情况下是可以知道的, 结束之后 prof. tan 跟我说 prof. terrence 是希望我说出这个statement, in most situation, only the blurry image is known, and sharp image and blur kernel needed to be estimated. 囧。。。我好像就是在说这个,只是表达上也许让他misunderstanding了吧。 还有一个就是说明deblur是ill-posed problem的时候,unstable的使用没有表达清楚。
出来的时候我都以为我自己过不了了,等待了10来分钟之后,prof. brown 先出来说我过了,然后是我老板prof. tan. 后来prof. tan 再跟我说了一些问题,然后就终于可以收拾东西,结束grp了。 总的来说prof. terrence的challenge还是很reasonable的,最主要的问题是我自己准备的不够,有很多东西忘记了,sigh. prof. brown 还是很nice的,呵呵。 于是么最后也是我自己得继续提高的动力吧。
把这里最fresh的记忆记下来,也是提醒自己,要做的更好,准备得更充分些。 其实这本来该是一个fail的presentation了吧。 thx prof. terrence&prof. brown, and 我老板 prof. tan.有这样子不是很好的presentation的经历,有这样子的challenge,才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2 comments:

  1.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 =
    我一遇到presentation就杯具。。。
    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蹲在角落种蘑菇。。。

    ReplyDelete
  2.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Good luck!!
    ps: 这个blog居然“不接受只含有英文或数字的留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