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使用google docs 来做记账工具

一直以来都是花钱大手大脚的主,所以想通过记账来控制自己的支出,不过离线的东西很难同步,而在线的东西还得注册帐号,不方便。也想过用google docs来做,不过只知道它可以做问卷,但对于在gmail里面直接打开的功能倒不是很了解,今天看了谷奥的一篇文章,于是也做了一个很方便的记账工具,以后对自己的支出可以有个直观的了解了,呵呵。

不过我现在才知道这个,也确实是后知后觉,实在是太out了-,-b 所以呀,有了google,世界多美好呀。好吧,我也把我的做法写一下吧,基本都一样的LOL

首先,在你的gmail->setting->labs 里面开启 Quick Link 和 Google Docs Preview in Gmail






然后到google docs, 新建一个spreadsheet->form,就会有这样的一个窗口









在里面填入你想要的问题,比如,花钱的时间,花钱的总额,花钱的原因,花钱的方式,等等等等, 然后把这个form 保存,再点击"email this form"就可以发到自己的gmail了。


然后在gmail里面打开收到的邮件,这个时候,在gmail 页面的左边栏有一个Quick Links, 选择add to Quick Links, 就可以把当前的邮件保存在Quick Links了,到时候要打开直接点击就可以了。然后每次填入自己花钱的项目提交就好,结果会自动保存到google spreadsheet上面。


确实挺方便的,当然google docs还有许许多多的很强大的用法,多用google总归是有好处的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