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08

杂记 没有冬天的城市/project/seminar/meeting/conference/聚会/找房子 及其 他

一个长长的题目下面,总是会有一篇长长的文章的吧

还好,又到了周日,可以找到一天的时间来休息休息,写写东西。即使再怎么样沉郁的心情,都会被这篇灿烂的阳光所融化吧。可是还是很累,昨晚晚上10点多才回到的,然后连澡都没洗,一会就睡觉去了。当然这个一会的时间还是有点长的....

复旦的校友聚会,在nus的staff club,昨天下午,来了80多人,还有人拖家带口的过来,还有外校的友人参与。一开始是一个很煽情的诗朗诵,ppt还是百年校庆时候的,然后是找人游戏,要在现场找到符合条件的人, 可惜啊,我最后还有两个没有找到,“在复旦谈过3次恋爱的”,“在光华公司干过的”。 我觉得比较nb的人是那张单子上都不符合的。。。复旦人啊。。。之后是一个经典的“copy不走样”游戏。。。时间渐渐的到了8点,我还在想我能不能赶的上吃上一顿饭再过去看房子,结果还是等到啦,而且由于位置优势,我最先可以去拿东西,东西还是很不错的,是我在nus的seminiar之中吃的最好的啦。然后我就提前跑啦,也没有参加后面的游戏和lucky draw.

和室友会合,去看房子,结果坐错了车,下来再一问,说已经有人看过了,定金都下了,我们不用去了。。。-,- 囧,只好灰溜溜的回到学校,结束这次郁闷的失败的看房之旅。不过想想也真失败,两次要看房子,两次连房子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其实我也觉得现在看房子有点早,可是么,看看房子起码可以对房子有个直观的印象么。anyway,回到室友的lab,他和lzh,zzn讨论project去了,我在后面,然后看到某牛人悠闲的在看辛普森一家,我的CVPR project啊,还要data collection啊。

周四把project的算法写好了,幸好有wym提供的代码参考,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简化;周五写出了一个巨丑的界面,发现我又基本上不会用mfc了,5月份结束实习之后就再没写过图形界面,于是现在又得一个dialog,一个edit control都要msdn+google去处理。巨丑啊巨丑啊。。以后还是随大流学习python,要么就C#,起码还有一个nuint可以用用么。今天有修改了一些,让界面变得更加的难看,然后就等下周去收集数据,再来测试处理一下吧。呼。。。。。时间啊。。时间。。。

我的QE该怎么办呢,离考试还有20多天,可以用来看书的时间也就不到20天了,关键是,我可以把能够用来看书的时间都用来看书么?这是一个问题。不过下周有个msra的十周年的conference,可以去膜拜一下大牛啦,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牛吧?以前在复旦也无缘去见李政道,这回可以一气见到3个图灵奖的真人,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不过这样才能体现我庸俗的追星本质啊。

不过之前还有港中文的Prof. Heng Pheng Ann的seminar, 世界真是小啊,小得真奇妙啊,不了解其中含义的可以自动忽略。不过又可以混上一顿饭了,毕竟他讲的医学图像我应该是听不懂的,其实如果当时在复旦的时候。。。。。唉。。。。。还是好好想想周二的实验室Meeting吧,我觉得又过了一段时间,然后每天在实验室也是做作业。。。这日子怎么过得呢?明路,明路,在哪里呢?还有english conference,之后就是research project, 加上 prof. brown的 assignment 5, 我想下周结束的时候,我应该就可以轻松了吧?

那么下周六会有什么惊喜吗?我想放松一下了,之后就又是QEQEQE。。。希望一切顺利了。忽然有点怀念,可以在冬天里裹成一个粽子一样,然后看着自己呵出白雾,然后可以伸出手去温暖另一双手。那个冬天已经远去,这个夏天也已经远去,只是这是个没有冬天的城市,在太阳下可以融化所有的迷途的气息。

所以我在遗忘,所以我在期待^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