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08

练习曲

一个听力有问题的少年驾着自行车环台湾岛的故事


 


平淡的 只有一个个的零碎的画面拼接


 


画面美丽的让人感觉不真实,音乐也十分的赞


 


干净的镜头下的台湾的海,让我沉醉,有一股到台湾去的冲动


 


一路上遇见了导演,遇见了同样的单车少年,遇见了聋哑学校的老师,遇见了立陶宛的模特,遇见了一样环岛的车手,遇见了阿公阿婆,遇见涂鸦的少年。。。。。


 


电影里的台湾风土人情很和谐,大家过的或好或坏,都努力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即使是那些抗议的老人们,也那样的快乐,里面的导游吴念真的一番话说的真好。像一篇blog说的那样,展现了“台湾的美丽与自信”。也许台湾确实可以是这边的一种参照。


 


我很喜欢这种风格的电影,会让自己的思绪完完全全的放松,然后舒坦。我们都要有所寄托,才不会寂寞,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印象中很深刻的那位老师对少年说:“我的学生就要毕业了,我很担心他们,现在看到你,我觉得,你们可以做的事情,有一些我也做不了呢。”


 


还有在海边的那个快乐的四口之家,丈夫和妻子轻松的玩笑。


 


 


最后是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风》 在影片的最后响起,very good..... 他也是一个传奇


 


这部片子也是为了纪念一位环岛的人。。。。。。


 


“在整個《練習曲》的觀影過程中,除了品味鏡頭中優美的台灣景像之外,心中一邊在想著,自己還有哪些事情沒做、沒完成。我想這是這部電影能量的一部份:一種並不那麼嚴厲的反省,一種沒有太大壓力的體認。當然,像這樣一部環島旅行的電影,對於年輕心靈與視野的開闊,絕對是有正面意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