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07

我的2007年 (一) 小径分叉的路口

想起高中看过的博尔赫斯的《小径分叉的花园》,我的2007年像走在迷宫里,我知道,在时间的无限的可能性里,我一定有一条路可以向前去,:“时间永远分叉,通向无数的将来。” 而我站在路口,选择了一条路....


虽然Robert Frost在〈The Road Not Taken〉中说,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可是,时时的,我还是会去想象,那些无数的将来到底是只存在我的脑海里,还在在某一个平行的宇宙中上演着。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我选择了路,只是有个看不见的手在推着我往前走,我只是默默的跟随着罢了。上半年的痛苦,下半年的焦灼,横穿过来的频繁的变故,像锋利的砂纸,打磨我的心。


我的世界和我都在2007年的春夏秋冬中改变,在寒冷的寝室中的电脑前回望,我看不明白当初的选择,在那些路口上,我向前向前,没有理由,于是失去,于是得到,于是留下记忆。


the future is unpredictable. 我现在却说不上喜欢,还是讨厌,这充满变数的人生,其实真的很孤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