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09

遇见了你——写给未来的自己

刚刚愚蠢的放弃了去普吉岛玩的机会,只好期待不远处的《avatar》。最近的人生里好多的杯具,连跑去打保龄球的时候同去的人都被偷东西,据说人抓住幸福比面对不幸需要更多的勇气。这一句一句支离破碎的前言不搭后语的,让我一天比一天早起洗漱的时候,都感觉在镜子里看到的是一个茶几。


未来的我,告诉我,当你再一次看这篇日志的时候,已经过了多久,是依然我的青春不忧伤,还是成为这平凡的世界的一员;你会依然带着在星之海洋徜徉的幻想吗,还是已经读懂悟空传里的忧伤。
未来的我,告诉我,当你再一次看这篇日志的时候,会在什么地方,是富士山下樱花漫舞,还是加州旅馆彻夜未眠,你会独自坐在九份的咖啡馆里冷眼旁观,还是在皇后大道东的人潮中尽情狂欢。
未来的我,告诉我,当你再一次看这篇日志的时候,正在做着什么,是欣赏三丁目的夕阳的美丽,是在天堂电影院里面找寻记忆,又或者打开了那扇蓝色的大门,再次想起来阿郎的故事。
未来的我,告诉我,当你再一次看这篇日志的时候,你已经走过了多远的路途,你已经看过了多美的风景,你是否已经找到了一直在追寻的而我现在还不知道的东西。
未来的我,告诉我,当你再一次看这篇日志的时候,是不是幸福,旁边会不会有一个温柔漂亮的女孩大笑着对你说,原来你在遇到我之前,也有这么幼稚的时候。

未来的我,请告诉我,纵使我前面还会走过许多的弯路,还是会错过许多的风景,可是我终究还是走到了那个叫做梦想的地方,在某一个对的时间某一个对的地点,在走过许多地方的路,在行过许多地方的桥,在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在喝过许多种类的酒,总还可以爱上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在时光的隧道中来回穿梭,我们一定会相遇,未来的你,会微笑着对我说,你准备好了吗?

我想象着你,在某一个分叉路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